首页  首页右下角轮播图>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工作
2023-09-29 10:15:19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徐滔 张锦鑫 应澎)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防诈反诈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8月28日-9月25日,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工作,保障学生财产安全。

召开专题班会,老师当好防诈骗宣传员

8月28日-9月8日,学院各年级各班召开了防诈骗安全教育专题班会,由各班辅导员、班主任结合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件,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诈骗类型,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并通过观看相关案例视频,向同学们直观展示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引导大家识破骗局,防止上当受骗,不轻信可疑信息,不贪图小利,不向陌生人转账,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同时,通过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宿舍,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并宣传科普防诈骗知识,动员学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学生防诈骗警惕性。

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院学工办 提供)

签订承诺书,让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暑期返校前,学院组织学生签署由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的《致全省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和家长仔细阅读并签署回执。9月18日,学院结合诈骗案例和公安部门宣传的防诈骗知识拟定《管理学院防诈骗承诺书》,学生签署承诺书,让同学们牢记承诺书中的十个“凡是”内容,自觉防范诈骗。

召开专题讲座,民警现身说法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诈骗的警惕性,9月21日下午,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两场主题为“防范于心,反诈同行”的2023年秋季学期防诈骗专题讲座,邀请秀全派出所李政警官主讲,2022级和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上,李政警官通过三段关键词“一是信仰、信念、信心;二是底气、骨气、志气;三是责任和担当” 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引出了讲座的内容。围绕常见的诈骗形式,他用具体案例生动地分析出现的问题、预防的方法和被诈骗后所带来的后果,同时,他也对同学们日常生活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提出了建议。讲座最后,李政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仰如灯塔,指引前行的道路;信念如压舱石,稳定乘风破浪的航船;信心如泉源,为战胜困难和挑战提供无穷的力量”这段话劝勉同学们要具备信仰、信念、信心,预防各种形式的诈骗。

讲座现场(韦高南 摄)

据悉,管理学院始终强调做好防诈骗工作的重要性,持续开展诈骗警情通报,把防诈骗融入到日常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中,深入宿舍进行防诈骗宣传,推进防诈骗宣传教育全覆盖,为进一步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