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文章列表
“守护国家安全,你我携手并进” 我校在广东省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中获奖
2023-03-31 15:06:50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孔楚倩)3月25日下午,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以“守护国家安全,你我携手并进” 为主题的广东省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决赛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我校代表队沉稳发挥,表现优异,最终获得广东省优胜奖。

我校获优胜奖图片

我校代表队比赛现场(曹行 摄)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精心组织安排,组建筛选参赛队伍。按照活动主题和竞赛内容,参赛队伍学习相关资料,通过在线答题平台进行海量习题练习。选拔赛采用限时网上答题方式进行,分为单选、多选、判断、填空四种题型,在广州片区选拔赛中,我校管理学院指导老师梁有增老师、2021级管理学院学生孔楚倩、刘思怡、李金涛、周俊凯组成的参赛队伍成功进入广州市片区前四,代表我校参加全省决赛。决赛中通过有问必答、争分夺秒、一站到底、公开课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荣获广东省优胜奖。


决赛现场(曹行 摄)

    我校指导老师梁有增表示,此次比赛,从参加选拔赛到参加全省决赛,时间紧凑,任务重。团队成员克服困难,积极备战,精心准备,展示出应有的团队风采。通过比赛,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有了更近一步的理解,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国家安全素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代表队选手孔楚倩同学说到:“很荣幸能代表学校参加这次广东省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决赛。在经过数日的不懈努力,终于登上决赛的舞台。这次比赛使我更加懂得如何去高效地进行团队合作,在与其他优秀的队伍同台竞技,也促使我明白更加努力地去提升自我的方向。”

    代表队选手刘思怡同学说到:“通过这次比赛,我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安全对于每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我们要时刻牢记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国家安全事务,为国家的安全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也会一直坚持自己的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国家安全事务。”

    据悉,本次广东省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各高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安全常识及基本知识等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对国家安全知识学习的热情。同时安全知识竞赛是全面检验大学生安全教育成效、充分展示大学生精神面貌的一次重要活动,旨在将大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面对激烈的赛事环节,沉着冷静、稳定发挥,赛出风采,充分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我校安全知识学习教育工作的成果。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