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文章列表
寝春有礼 ,文明同行
2023-03-20 09:07:18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黄钰媛 吴汶静)基于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学生们的关怀以及对学律会工作的支持,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宿舍卫生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诈意识。3月15日晚上,由管理学院主办,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的宿舍文明评比活动于管理学院学生宿舍举办。

   活动伊始,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大章为本次宿舍检查评比活动发表动员讲话,为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他称这是第一次来到我们管理学院工作,也是首次和学生自律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参与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希望管理学院此次活动能圆满成功,同时希望老师们和工作人员要关注同学们的住宿情况,除了检查卫生,还要留意消防安全的情况,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并且了解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了解同学们的住宿问题和诉求。希望工作人员把最好的风貌,积极阳光的热情感染到每一个同学,营造温馨的校园氛围。

学院书记李大章讲话( 彭子珊 摄)

    随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在评比过程中,工作人员谨记李大章的叮嘱,在走访每个宿舍时都礼貌敲门之后才进入,并且积极宣传刷单返现诈骗、校园贷款等诈骗手法识破技能,询问同学们的诉求,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学律会工作人员的评比工作,并热情的欢迎工作人员进入宿舍检查,认真学习防诈骗知识。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在便利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出现了许多隐患!为了避免防诈受骗,首先我们要了解常见的诈骗方式,例如刷单、校园贷款,其次向同学们介绍了防诈技巧。当我们不幸遇到诈骗,我们要保持冷静,尽快报警,防止二次受骗。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地检查宿舍的卫生,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注重宿舍的卫生性,安全性,方便性以及宿舍人员的精神面貌,评分时做到公平公正。

走访宿舍(梁希彤 摄)

    在检查过程中,学生们的手工作品也引人注目。学生们通过自主设计、手工制作的方式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不仅增强了学生的装饰审美意识,而且极大地提升学生的动手创新能力。学生通过与现实生活相结合,提高了对生活的创意性和实践性。

创意宿舍(彭子珊 摄)

    宿舍卫生和安全极其重要,学生自律委员会通过举行文明宿舍评比工作能更好地引导学子文明住宿、和谐谦让、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营造团结、和谐、温馨的宿舍氛围,彰显宿舍文化的风采、风貌,让管院学子意识到宿舍卫生安全的重要性,共同助力宿舍文化建设。

大合照(梁希彤 摄)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