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理管院人>文章列表
【城理管院人】邓慧姗:慧中秀外,洒播大爱
2022-07-06 09:42:33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黄淑欣 张浩然)直面战“疫”,青年敢行。她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疫情战役队伍中,用点点滴滴的小爱,汇聚成无尽的大爱。正是这一点一滴的付出让我们相信每一个“春天”都会如期而至。她就是本次人物专访的主人公---邓慧姗。

邓慧姗 (彭伟意 摄)

    邓慧姗,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曾获得过“抗击疫情,为爱发声”校级微电影一等奖、“青春之声,礼赞祖国”朗诵比赛二等奖 ,在“国际工业与设计论坛”中获得荣誉志愿者证书,为校十佳团支部书记。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

    一声声“我报名,我参加!”不觉于耳,看到一支支青年志愿者队伍火速成立,越来越多的返乡大学生,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线的中共党员,邓慧姗深切的感受到自己应当承受的责任和义务,立即报名参加志愿者,帮助防疫工作人员尽自己所能与疫情抗议。

担当核酸检测志愿者 (邓慧姗 供图)

    “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请测量一下体温”“给你一份疫情宣传资料,学习一下疫情防护知识”……她做事态度认真严谨,遇到过往的行人排查十分认真,日复一日的在社区门口查看两码,测温等工作,帮忙送团购的生活用品,虽然天气寒冷潮湿,但她从未抱怨,任劳任怨。


抗击疫情,为爱发声

    在防疫期间她尽己所能,“为爱发声”,呼吁人们共同行动、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她尽己所能,勇于承担,尽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履行疫情期间应尽的抗疫责任。她关注最新的疫情进展,掌握疫情的发展动态,向身边的人传播疫情防护知识。

    她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疫情现状,参加了“抗击疫情,为爱发声”微电影大赛,零基础的她为了学习剪辑,自己每天除了备考专插本,就是搜集素材,连续两周驻扎网络,从画面剪辑,旁白稿,配音等等,都是自己完成。成功不会辜负努力的人,最终她的微电影积极的影响了很多人。面对疫情邓慧姗说道“在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疫情之下,地不分南北,人无分老幼,都面对着疫情带来的巨大危险。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深切的感受到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校园内,她不分昼夜,迅速集结,奔赴每一个需要支援的岗位。

    “砰砰砰……” “你好,学校疫情防控需要,要将C6四楼作为宿舍隔离点……”“请问明天有时间,可以帮助四楼同学们一起搬离宿舍,腾出隔离点吗?”在前一天晚上一接到通知,她便立即动身,敲着一个个宿舍的门,动员大家一起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虽然只是微小一些的行动,但她明白意义是重大的。在第二天早上八点半,她便组织大家一同去四楼,她把每个行李上都贴上宿舍号的标签,然后组织党员们一一把这些同学的行李搬到新宿舍。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她用爱心火炬照亮别人的时候,其实也在温暖着自己。


直面战“疫”,青年敢行

    “虽然很累,但很充实”邓慧姗说到。在寒暑假期间里,社区各处时常能看到她为了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而忙碌的身影。随着疫情态势的不断变化,社区核算检测也越来越频繁,她现场指导,解答疑问,维护秩序,为了助力核算检测工作顺利进行,甚至有时直到深夜才能够休息。

人物采访中(彭伟意摄)

    她深知在思想上绝不能有丝毫动摇和松懈,在行动上必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把各项工作抓得更扎实、更精准、更有效。邓慧姗同学相信只要大家共同跨过一个一个艰难的关口,我们也必能送走寒冬迎来暖春。


树立榜样,传递力量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她,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以身作则,带头防控。积极主动学习防控知识,在校节日放假期间坚持不出省。不怕困难,总是第一个出头来带动大家。她说“我作为党员就是起带头作用的,如果我有事情还躲在大家后面,那就不叫党员了”。

参与其他志愿服务(邓慧姗供图)

    在对她的采访过程中,我们由衷地感受到了这个爱笑女孩身上的闪光点,她积极树立榜样,传递能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敢勇敢当,在新时代志愿服务中闪光。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党务办公室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