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理管院人>文章列表
【城理管院人】杨秋怡:以我之力,追我所愿
2022-07-05 10:03:23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黄璇 罗芷彤)“一善之功不难为,难于不懈付岁年。”山川异域同天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此战虽无畏刀剑,中华万众亦难眠。本来世界满目疮痍,漫天尘土,不复往日繁华。但在他们的齐心协力下再现满地苍翠,清风拂面,燃起点点希望。其中也有一位成员能使清寒春风渐温柔,寂静黑夜绽光芒,她就是本次人物专访对象——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杨秋怡。

人物专访杨秋怡贾颖摄)

    杨秋怡,中共预备党员,在班内担任团支部书记一职,工作及时率100%,曾获暑假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广东省展翅计划“优秀练习生”称号、挑战杯“红色专项”二等奖、“一星志愿者”称号与“最美志愿者”称号,并连续两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及三等奖奖学金。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杨秋怡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最基本的事情就是学习,这个学习是指很多方面,不仅是自己的专业知识。

    首先,必须要专业课知识扎实,才能从同类的人群中脱颖而出,让面试官对你印象深刻。与此同时,还需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多学习一些课外的、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和技能,这样可以使自己在千千万万的应聘者中有更多竞争的砝码。

人物采访中贾颖摄)

努力向前,求志达道

    杨秋怡跟我们分享了她担任中国农业银行大堂实习生的实习经历。她实习的时间是在过年前,所以会有很多客户来银行办理业务,工作量是比较大的。而她的工作内容主要负责引流,指导客户使用柜员机等。

    这些事情看似很简单,实际很考验人的情绪。因为你要学会如何更好地与客户沟通,如何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务,有时遇到一些比较难沟通的客户,也要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并心平气和地,面带微笑地与客户沟通。她说:“这次实习经历的时间虽然不长,但给她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给她带来了更大的成长。

杨秋怡 供图

逆行而上,无私奉献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疫情刚爆发那会,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在这场战“疫”中,杨秋怡看到了很多逆行而上的中国脊梁,勇敢的“逆行者”不断涌现,这里有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医务工作者,有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人民军队,有乡镇、村组一线的基层干部等。每每看到他们的事迹时,她都会热泪盈眶。

    “也正是这群最美逆行者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冲得上去,才坚定了我们夺取抗击疫情最终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杨秋怡说道。与此同时杨秋怡也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她一直都希望自己有机会到抗疫一线去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在去年的暑假期间她连续半个多月都报名了新冠疫苗接种的志愿者工作。

    杨秋怡表示每做一件事都有它的意义所在,也许当下并没有凸现出来,但在未来的某一天,它一定会发挥它的价值。杨秋怡还说:“她做志愿者做的每一件事,都会给她带来一种满足感和成就感,也能够与更多不同的人交流学习,也会让她看到人生百态,从而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

担任抗击志愿者杨秋怡供图)

爱国忠党,不断进步

    杨秋怡觉得对于入党而言,主要是自己的思想要做好准备。她说:“她入党的目标是很明确的,从她成为共青团团员的那一刻起,她就告诉自己,等到大学时自己也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因此一进入大学后,她就很自然而然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谈到入党对她的影响时,杨秋怡说道:入党会激励自身去做很多事情,促使她在慢慢地变好。比如说,在成为党员之前是不能挂科的,这就促使了杨秋怡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也比如说,入党推优需要我们有志愿工作的经历,这就促使她积极参加一些志愿服务,同时这也让她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快乐与成就感。杨秋怡也说:“如果她没有入党,可能也成就不了今天的她。”


明确目标,规划未来

   杨秋怡表示做什么事情都一定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只有目标明确了,才不至于走那么多弯路,错路。很多事情它是需要一个时间过程的,如果早点确立了目标,就可以早点实现。

   同时,杨秋怡希望我们要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为之奋斗。因为大学生活里的事情太繁杂了,每天都在忙忙碌碌,所以一定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才能让自己的忙碌有所得,其实说到底,也还是目标的问题。杨秋怡觉得目标对于一个人来说,真的很重要。

   杨秋怡的座右铭:“益重青青志,风霜恒不渝。”杨秋怡多年来便是凭借坚韧不拔的信念,屹立在成功的巅峰中眺望远方。在杨秋怡的采访中,我们可以深刻的认识到中国人的自立自强。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时代的洪流中,应当肩负着这继往开来的使命,坚持不懈,不忘初心。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党务办公室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