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右下角轮播图>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迎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
2022-09-26 09:44:11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罗巧琳 何倩怡)为顺利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使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增进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帮助其规划好大学生职业生涯以及提供学业指导,9月22日晚上,管理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2级新生迎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管理学院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超、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副院长刘飞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2022级辅导员班导师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戴杰老师主持。

迎新现场(李新桂 摄)

   大会上,刘志超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致辞中对2022级新生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把学业放在第一位,脚踏实地、努力前行,做最好的自己。此外刘志超还详细地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办学历史和条件,强调各位同学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要做好时间规划,做好自我管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复合型的人才,以适应新时代社会的发展需要,为未来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刘志超致辞(李增辉 摄)

   会上,徐楠老师作为班导师代表进行发言,并从三个“终”字对于同学们未来的设想和发展方向进行讲解。第一个“终”,她表示,从目标上,以终为始,倒推四年之后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一个什么样的人生,以引领学生寻找正确的方向;第二个“终”是态度和心态,她表示,胜终如始,则无败事,每天能饱满激励自己,为理想奋斗,这是需要老师陪伴的;第三个“终”是行动,在大学四年中寻找到良师益友,学习他们的品质而不是观望,行动是关键。

徐楠老师发言(李增辉 摄)

   2019工管1班郭青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说道,“规划大学生活是十分重要的”。她分享自己竞选班干失败的经历,但庆幸自己没有因此气馁,她继续努力奋斗,为自己的目标努力,要一步一个脚印,不要有所顾虑,不用在意他人的想法和目光,应该拥有饱满的激情,这些经历将会成为自己未来前进的基石。2022级人力资源1班李婉霖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说道:“我们要有理想,追求远大理想,拥有崇高信念是我们健康成长、奋力拼搏、开创未来的精神支柱和前进动力。”

罗自力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李新桂 摄)

   罗自力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大学是新起点,新征程,四年要塑造全新的自己。”罗自力表示,大学环境是相对宽松自由的,没有高中那样的束缚,但这也更考验每位新生的自觉性和自律性,需要同学们做好个人规划,合理安排时间。随后,罗自力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校训“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出处意义以及学院的办学宗旨“培养好的学生,造就好的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有明确的目标,树立坚定的意志,才能真正做到“笃行”。同时他强调大学要学会做三种人“成年人、社会人和某个领域的人物”,进入大学身心都将逐渐变得成熟,要学会判断对错,并努力是自己成为一个有所建树的人。罗自力还通过分享了六个关键词:爱国、尊重、尝试、责任、主动、目标,来勉励同学们争做时代新人,尊师敬友,学习、工作和生活上敢于尝试,敢于担当,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来鼓励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刘飞燕作学业导航讲座(李新桂 摄)

   刘飞燕以“解析管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为题进行2022级新生学业导航讲座,详细地说明了毕业条件和学位要求。她强调,要以终为始,来规划同学们的学业,并提出管理学院致力培养应用型人才,重视课内理论与课外实践相结合,办好一流教育,培养一流的应用型人才。刘飞燕表示未来的人才需求将侧重于创造性解决问题技能、创造性思维和批判性思维,同学们应站在未来的角度去思考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因此,同学们应该面向未来,因为未来有更多值得期待的东西,而不是瞻前顾后。

   大会最后,刘飞燕用“学无定法,贵在得法;学有所成,贵在坚持。”这句话来鼓励2022级新生要坚持自己的想法,坚持自己的目标,稳稳实实地把事情做好,实现自己的理想。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