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理管院人>文章列表
【城理管院人】戴杰:心怀信仰,贴地飞翔
2022-07-02 15:14:52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林绮涵 陈奕青)“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在抗击疫情来临的关键时刻,他首当其冲,积极配合学校完成各项防疫措施。

在日常工作中,他是为学生排忧解难的知心人,也是带领学生投身伟大事业的引路人。他就是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辅导员——戴杰老师。

人物专访戴杰(邱榆芸 摄)

    经历介绍

    戴杰,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辅导员。曾荣获“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等多个奖项,多次指导学生参与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并荣获奖项,在任期间曾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参加比赛获奖(戴杰 供图)

    为人师表,以身作则

    正当大家都准备为新的一学期为之奋斗时,新冠疫情肆虐着卷土重来。在“党旗在前,党员靠前”的号召下,按照“疫情就是命令”的要求。戴杰老师放下手中的工作,把做好校园防控当成自己的主战场投入到防疫前沿。

  早上协助布置核酸场地“诶,这里还要拉一条防护线”,下午维护核酸检测秩“请出示健康码,请保持一米间隔,往里走,排好队”,晚上核实学生打卡情况“诶,班长,把今天打卡情况发我看看”。 不管是什么时间段,不管是什么任务,只要接到命令,戴杰老师就会不顾休息,冲在第一线。

    同心战“疫”,同“屏”共振

    在当下,校园疫情防控已成为常态。在这疫情无情,人又有情的抗疫中,戴杰老师团结各辅导员一起分析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开展“防疫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意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告诫同学们“疫情就在身边”,必须时刻绷紧健康防护神经。

    在戴杰老师不解努力的工作下,近一年来,他所管理的班级做到了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各项防疫举措,实现了第三针疫苗100%的接种率。戴杰老师,以自身的绵薄之力,协助学校为同学们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屏障。

    众志成城,攻克难关

    道阻且长,在全校抗疫的过程之中不免会有防疫意识薄弱,拒不配合学校工作的同学。面对这一难关,戴杰老师迎难而上,对其同学进行耐心劝导,给予更多的关注。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团结互助,共同抗击疫情。在疫情防控下,戴杰老师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自己生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

人物采访中(邱榆芸摄)

    樱花将灿,雾尽风暖

    若你决定灿烂,便要山无遮,海无拦的全力以赴。自打响疫情防控这场战役,戴杰老师深刻的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会越来越重,但戴杰老师没有放弃,而是表现出高度的听党指挥,起到了身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戴杰老师相信面对疫情,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唯有凝聚一心,众志成城,才方能迎来抗疫胜利。

学校生活照(戴杰供图)

    多年以后,春天来了又去,当阳光铺洒在草地,当我们自由呼吸空气,我们会记得若干年前,您的付出。在未来的日子里,戴杰老师会挥别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迎来一批又一批的学生,那么就令公桃李满天下,何勇堂前更重花。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党务办公室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