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右下角轮播图>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一行赴红仔初心坊进行党建交流
2022-06-13 10:17:43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熊洲仕)为加强校企交流,促进党建交流,共谱发展新篇章,610日下午,我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院长刘志超带领相关教师党员、党务工作者、就业专员等一行11人赴红仔初心坊进行党建交流学习。此次交流受到红仔初心坊董事长仵博儒、执行总裁巫生锦、富来荟负责人陈增坤等人的热情接待。

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罗自力、刘志超一行参观了红仔初心坊的作品展,对红仔初心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党建合作、课程案例、就业创业开展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中(吴振星 摄)

会上,仵博儒对管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红仔初心坊的基本情况以及红仔初心坊成立至今取得的成就。作为卡通人物“红仔”的设计者和推动者,仵博儒结合自己对红军长征精神的体会,尤其是对红色文化的理解,生动地分享了“红仔”创作的心路历程,以及对“红仔”及其系列卡通人物还有周边产品的设计理念。“红仔”是开天辟地之红军形象缩影,它是体现红色智愚和中华文化精髓的超现实主义文创IP,并以耳熟能详的红军故事为创作背景,诠释中国智趣和民族力量。“红仔”是红色文化的继承者和创新者,以此影显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刘志超表示,红仔初心坊从实际出发,让一个创意想法“落地生根、开花”在文创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学院将积极吸收优秀的经验,整合为典型教学案例,在课堂上进行分享学习。

随后,罗自力对红仔初心坊为红色文化传承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寄望“红仔”所蕴含的红色文化能植根和影响青少年一代。会上,校企双方针对校企党建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在校设立“红色文化创意研究所”的构想,同时就红仔初心坊正在筹备承办的2022年首届粤港澳青年文化科技创新大赛进行了合作探讨。

 合照(吴振星 摄)

此次校企党建共建,将进一步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和机制,在人才培养、创新实践等方面实现深度共建融合,期待双方以党建为桥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校与企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