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右下角轮播图>文章列表
齐探学科未来,共育数智人才——我校管理学院又一校企合作落地
2022-06-16 09:00:02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郭芸)为有效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深化产教融合,612日下午,我校管理学院与用友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校企合作洽谈及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天河创展中心举行。我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副院长刘飞燕、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董福荣教授及相关人员共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新道科技商科事业部总监眭召强、院校规划总监魏闯、校企合作总监李济廷等4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并进行洽谈及挂牌仪式。

座谈现场(郭芸 摄)

黄葆荣首先介绍了公司概况,他希望能与学院共同培养一批数智化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在数智经济时代下,企业数智化转型加速,对人才提出了新的需求和挑战,双方可以在课程、教材、实验室建设、科研课题、师资培训、人才出口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如DBE人力资源大数据实践教学平台应用、《人力资源大数据》《Python爬虫》等4门精品课程及56个项目对接、用友集团生态网络实习就业推荐等方式。”眭召强补充道:“新道科技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融入到学校教育中,在合作过程中,可以根据双方需求,个性化制定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建设产业学院、创新班、方向班或拔尖班等形式共同培养数智人才、提升师资水平及专业建设、拓宽人才出口。”

刘飞燕介绍了我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提出希望能够通过校企合作将企业优质课程资源嵌入课程教学,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促进专业发展,同时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教师科研水平。董福荣教授谈到,希望通过与企业共同探讨学科发展,突出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特色,可从方向班建设入手,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及培养目标。罗自力表示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就业与实习基地建设校企合作是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通过搭建协同育人平台,能让学生更好地适合企业和社会需求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优质就业机会

校企挂牌仪式(郭芸 摄)

随后,双方进行了就业与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并参观了企业展厅。至此,我校又一就业与实习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亚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提供商、中国领先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用友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面向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社会培训机构及个人提供管理与信息化人才培养与服务,已与全国1800所院校开展合作,为180万信息化企业及社会输送管理与信息化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支持中国管理信息化普及与发展。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