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心晴驿站举办“踏寻传统文化,领略泥塑魅力” 的传统文化创意活动
2022-05-23 09:33:40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区楹烯 黄晓婷)为了让同学们领略泥塑的魅力,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管理学院心晴驿站于518日晚在A8-203举办了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粘土创意活动。

   首先,本次活动以“看图猜成语”拉开序幕,既考察了同学们对成语的掌握程度,又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同学们都踊跃举手发言,说出自己心目中的答案,场面十分热烈。

 制作过程(朱慧玲 区楹烯 摄)

 接着,就是本次活动的“粘土制作”环节,本次活动以自由组队的形式,经主持人宣布了活动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后,各小组需在规定时间内团结协作完成作品。在创作过程中,同学们各自分工,干劲十足,将活动现场营造出了热烈的气氛,制作出了不少令人惊艳的作品,充分地展现了同学们较好的动手能力以及创作能力。在此次活动中,学工办主任戴杰老师及心晴驿站指导老师侯超老师也来到了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共同讨论作品的创作理念。

 侯超老师发言(朱慧玲 摄)

 制作环节结束后,特别邀请了指导老师侯超上台发言,老师说到:“艺术创作的实质是对美、思想的追求,对典型性的社会意识形态、富有创造性的方式以及形状独特而美观的感受、理解、评价和愿望。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都在立足于传统文化这一主题的同时,加入自己对美的想法,使自己的作品更美观,这其实就体现了美学在传统文化传承中的重要性。相信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传统文化和美学会有更多深入的理解和体会。”

 本次活动参与者连丽英同学发言:“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考验了团队协作的能力,还考察了我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在创作过程中,一个好的想法远远不够,重要的是要用手把想法落地。看着由原本的粘土在我们的手中慢慢成型,变成好看的“艺术品”,不禁油然而生一种满足感与自豪感。”

 闭幕大合照(区楹烯 摄)

 本次的传统文化创意活动,引导同学们学习了中华传统泥塑,不仅增强同学们对创新创作的兴趣,激发对艺术美感的追求,而且可以在繁忙的课余生活中陶冶传统文化情操、放松心情。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心晴驿站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