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右下角轮播图>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2022-05-12 11:40:55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潘玉莹 应澎)为进一步了解关心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有针对性地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学生的爱国情怀,坚定其理想信念。5月11日,管理学院在A8-203举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党总支委员老师以及16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麦楷彤 摄)

    会议伊始,罗自力提到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关注学习党和国家的时事政策,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并带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希望学生们经过这一次的学习后,能够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的要求,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地聊起了与自己的民族有关的风俗习惯和特色,谈到了初来广州的感受,同学与老师们畅所欲言,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来自19级电子商务1班的农依玲,是一名来自广西壮族的学生,她说到壮族的一大民族特色就是唱山歌,老一辈经常会在饭后哼唱两句,但是自己并不会唱。对此,罗自力说到,少数民族里很多技艺都是宝贵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将如此有魅力的文化传承下去,并且鼓励农依玲同学尝试去学习唱山歌。

    “远离家乡来到广州求学,是否还适应?”、“在学习上是否遇到困难?”等,在交流的过程中罗自力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十分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初来广州的时候,在气候上有些不太适应,但现在已经能够较好地适应这个环境并且能管理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学习和管理上的问题和建议,老师们做了详细的解答和记录,并表示同学们好的建议学院会采纳研究,在学习上的困惑欢迎主动来找老师交流。

师生进行交谈(麦楷彤 摄)

    罗自力在最后讲话中说到广州是一个包容的城市,欢迎全国各族人民的到来。同时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学们能够认识到在这个社会上,人与人的交往都应该做到互相包容、互相尊重、互相帮助。最重要的是,不管自己身处何方,都不能忘根,要懂得感恩父母、感恩家乡,也要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对于自身民族拥有的优秀传统文化,应该积极传承下去,努力将其精髓发扬光大。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