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在我校“宿舍文化节原创作品”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2-04-22 09:43:05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欧琳露 陈希琳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十一届宿舍文化节之“宿舍文化原创作品——我们的大城小舍”大赛决赛于414日在A6-201举行,本次大赛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展示。管理学院推送的两个节目包揽全场最高分,其中管理学院文艺团原创戏剧《我们的大城小舍》荣获第一名,原创舞蹈《young》荣获第二名。

此次的宿舍文化节主题贴近生活贴近现实,且各位参赛选手可以通过不同的角度、风格和形式等展示宿舍风采,其目的在于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发挥自我特色才华的机会,让大家尽情地展现自我,释放自我,分享宿舍生活带来的美好。

其中,管理学院文艺团舞蹈队的参赛节目《young》,用青春活力的肢体语言演绎了宿舍生活的酸甜苦辣,生动形象的表达出学生们在宿舍生活中相互关心、和谐共处的宿舍关系。舞蹈队的成员们表示,把宿舍文化注入到舞蹈动作中,以观众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出来,能更好的传播和丰富宿舍文化。对培养室友之间的凝聚力,营造“和谐,感恩,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注入一份动力。

而管理学院文艺团戏剧队则创作了以本次大赛主题为题目的戏剧——《我们的大城小舍》,以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宿舍生活为背景,将现阶段可能遇到的宿舍问题生动展现,作品围绕“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大城里,有无数的小舍为抗击新冠疫情而努力”的中心思想,搭配上演员自然的表演,现场感情的爆发,引起了现场评委和网络观众的内心共鸣。

         《young》   

《我们的大城小舍》

活动结束后,《我们的大城小舍》编剧之一,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3班的吴清同学表示:“我们这次的作品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也许是因为内容取材于真实的宿舍故事,立足于当下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大背景,正是因为一切都是我们身边发生的或正在经历的事,才能让表演打动人心,也更加深刻地让我明白了‘艺术来源于生活‘,这也正是我们青年大学生利用艺术的舞台传播正能量的正确打开方式!“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文艺团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