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举办“光盘行动”大赛总结表彰会
2022-04-19 15:09:20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黄淑欣 凌玉珍)为弘扬中华民族节俭的传统美德,践行“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的宗旨。提高同学们粮食危机的意识,培养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好习惯,将“光盘”落实到实践当中而不止停留在口号上。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学生党务办公室于3月19日举办“倡导光盘势必行,俭以养德自古今”的线上光盘行动大赛。


活动整体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线上小程序进行打卡


  1. 各党支部负责人到管理学院学生党务办公室A5-501处领取种子和土,根据参赛名单分发给各队伍分发种子和土。各队伍在比赛打卡中把种子的成长状态以照片的形式进行打卡。

  2. 各参赛队伍的每一位成员需要在打卡过程中进行不间断光盘打卡光盘行动打卡,只要队伍其中一人间断打卡,全队伍均无法获得进入第二阶段的参赛资格。

(分发种子图和光盘打卡图)


   看着自己亲自播下的种子慢慢发芽,同学们忍不住分享自己的喜悦,实践证明付出总会有收获,很多时候需要的只是时间。

(种子发芽分享快乐截图)

(种子结果图)


   伴随着持续14天的打卡活动,我们迎来了第二阶段的录制视频比赛评比,从视频录制提交的结果可以看出同学们的认真和负责任的态度,在比赛过程中用心的在吃饭时珍惜每一颗劳动果实以及辛勤地培育种子,细心地呵护种子的点点滴滴,等待新生命的降临。这也是一次丰富人生经历的有意义的体验。


   最终,通过综合投票结果与老师评分,我们评选出了6份获奖作品。分别是以下团队获奖:


一等奖

基因重组 队长:周思涵

二等奖

干饭第一名 队长:赖嘉俊

吃光光大队 队长:许树东

三等奖

社会主义接班人 队长:黄银丹

种子选手 队长:陈黄敏

你说的都队 队长:谢利琳


    至此,光盘行动大赛圆满落幕。“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提高珍惜资源的意识,践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理念,勇做新时代的继承者、引领者和弘扬者,肩负起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实现中国梦。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党务办公室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