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举办“你好,焦虑”主题室内心课堂活动
2022-04-13 15:31:55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黄晓婷 连丽英 李泳为了加强大学生心理工作建设,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焦虑让同学们的身心在繁重的学习生活中得到适度的放松,更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管理学院心晴驿站于49日晚上在A1-208举办“你好,焦虑”主题室内心课堂活动。

心课堂活动现场(邵思淇 张江鸿 摄)

活动伊始,通过观看一个关于“如何克服焦虑”的影片,引出本次活动主题,鼓励同学们正视焦虑,学会与焦虑和解,而不是一味逃避随后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气球开始被传递,当音乐暂停时,手拿气球的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观后感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焦虑的认识。

活动中为了让同学们相互之间有更好了解,Pilot”游戏以别开生面的方式,让小组成员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特征,由其他组员根据便利贴寻人,此环节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和对他人的认识,让同学们在这过程中学会悦纳自己,悦纳他人,与自己的焦虑和解。“解忧杂货铺”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各小组NPC模拟的焦虑情境,展开激烈讨论,探讨出最有效的引导、安慰方法,最后派代表上台展示,场面十分热烈。这些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加深了对焦虑认识,也学习了如何应对“焦虑”,同时也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也释放了压力。

 指导老师李泳在总结发言中说道:“想要告别焦虑首先要正视焦虑,要学会放松身心、保持心情愉悦、不去过度思考,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转移注意力,多与他人沟通交流,明白自己因何而焦虑,一步步解决导致焦虑的事情。”

活动参与者李颖怡同学表示:“这场活动引起了我对焦虑的重视,现场有趣的游戏也让我缓解了平日里学习和工作的焦虑,不仅如此,我在本次活动中也认识了许多小伙伴。”

闭幕大合照(李颖怡 摄)

本次“你好,焦虑”主题室内心课堂通过启人深思的影片以及体验式的趣味游戏,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中,直视焦虑,释放压力,最后调整心态,再出发。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心晴驿站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