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书记、院长开讲2022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2022-03-28 16:37:10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张转 应澎)根据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密切关注国家时政热点,管理学院党总支于324日下午在A8-101组织开展书记、院长2022年春季思政第一课。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院长刘志超以及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思政第一课现场(罗芷彤 摄)

本次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刘志超以“聚焦全国两会,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开讲思政第一课。刘志超围绕2022两会召开时间、全国两会会议议程、两会六大看点以及十大科技关键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带领与会师生回顾了今年两会主要内容,着重强调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结合与民生问题息息相关地六大看点,表示作为大学生应自觉关注两会进展、学习两会内容、贯彻两会精神,养成关注民生、心怀社会的习惯。同时针对两会关于科技发展的提案,刘志超从碳中和、新能源、智能驾驶、芯片、数字经济、数据安全、智能制造、生命科学、元宇宙以及科技创新等十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说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关系到国家未来发展,希望在新时代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培养创新意识,对今后的社会发展要有清晰的认识,勇于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刘志超院长讲解中(罗芷彤 摄)

 把握当下,回顾历史。罗自力以“奋斗的青春,时代的楷模——‘学讲话,悟担当’百年党史中涌现的先进青年人物”为主题,先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介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即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伟大成就、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成就,并说到:“‘四个伟大成就’以鲜明的时代特征将党的百年历史明确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同时围绕这四个历史时期,罗自力为同学们详细地百年党史中涌现的先进青年人物事迹,例如董存瑞、刘胡兰、雷锋、邓稼先、习近平、许海峰、马云、钟南山以及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等,他们在各个时期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罗自力书记讲解中(罗芷彤 摄)

罗自力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对青年的寄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勇于担当作为,以奋斗书写青春!

通过本次思政第一课的学习,让同学们既能够准确把握两会的重要内容与意义,又能更清晰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走过的百年岁月的艰辛历程,明白了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的先进青年,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稳定的生活,希望同学们努力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党务办公室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