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文章列表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继往开来”管理学院英雄人物配音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1-11-30 15:05:15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邱榆芸)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广大师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管理学院于11月26日晚上在A8-101举办管理学院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节——“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继往开来”英雄人物配音大赛决赛。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杰以及相关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一经发布,引起同学们广泛关注,共有109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7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了本次活动的决赛。

决赛现场(何颖诗 摄)

    活动伊始,邓碧聪老师上台致辞。他表示中国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不应该只留在典籍和史书里,更应该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同时对在座同学寄予厚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增强广大师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以英雄人物为榜样,争做时代有为青年。

    在决赛中,7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进行展示,各支队伍的配音作品内容立意新颖、热情洋溢、各具特色。其中,“觉醒女辈”、“新时代独立女性队”两个小组都将电视剧《觉醒年代》混剪片段模仿得绘声绘色,仿佛身临其境般,感受这段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星火燎原”、“爱党小分队”、“奇迹团队”、“有声有色队”四个小组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将革命者们坚定顽强的精神生动地表达了出来,引起了现场观众们的共鸣。而“开心宝贝队”将取自《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的配音片段模仿得惟妙惟肖,此外她们还为同学们讲解了邓颖超、葛健豪两位时代女性的生平事迹和突出贡献,并表示女性的力量值得被看见,深刻体会到那个时代背景下女性的坚韧与自强,使在场老师和观众感慨万分,掌声不断。配音的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才艺特长,将自己所表演的角色展现的淋漓尽致,带领同学们重温英雄人物事迹,给大家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

参赛队伍上台展示(何颖诗 摄)

    除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比赛中还添加了互动环节,以看图猜人名、看图猜历史事件等方式,来增进同学们对党史知识了解。经过现场评委老师的点评与观众的投票,“开心宝贝队”的作品获得了一致好评,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觉醒女辈队”、“新时代独立女性队”荣获二等奖,“星火燎原队”、“奇迹团队”、“爱党小分队”获得三等奖,“有声有色队”获得人气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英雄先烈们事迹,时刻铭记他们的付出,传承英雄人物品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郑棉菁同学表示我们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来之不易的和平,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党务办公室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