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文章列表
“纪律严明,委重投艰”管理学院举办学生纪委交流会
2021-11-15 10:08:49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李荣辉 张陆洋)为加强管理学院各年级各班纪律委员间的联系与交流,并共同分享班级管理、创建优秀学风班的经验,以达到促进学院学子重视纪律、严于律己的目的,助力营造优良的学风学纪,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携手各年级各班纪委于11月12日晚在A5-103开展管理学院纪委交流会,并对管理学院学风建设月工作展开部署。

    大会伊始,管理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常委马晓晴便对到场的纪委们以及各位来宾表示真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她首先表示,学生自律委员会一直致力于维护校园纪律,引导和督促广大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协助我院进行德育建设,开展一系列有关学风学纪的学生活动。她同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纪委交流会和各年级纪委一起分享经验和想法,让纪委们都重视起来,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更好地完成学风建设月的工作,律己律人,携手共建管院“积极向上,奋发学习”的优良学风。

马晓晴发言 (区静欣 摄)

    紧接着,纪检部部长叶子分别从宣传、检查、总结三个阶段介绍了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具体内容。宣传阶段主要为“优秀笔记”的打卡评选和各班级开展学习交流会两大活动,检查阶段则为检查学生日常到课率、课堂违纪情况和班级考勤情况,以上两个阶段的结果最终会在总结阶段评选出“优秀笔记奖”、“优秀学风班级奖”,并对优秀个人和优秀班级进行表彰。

叶子发言(何昆遂 摄)

    随后,常委马晓晴对在2020-2021学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纪委进行了颁奖,八名优秀纪委被授予“明星纪委”的称号,这既是无比的荣誉,也是对其工作能力的肯定和褒赞。同时,明星纪委代表张志林上台分享工作经验:“作为纪委,首先要严于律己,在管好他人之前先管好自己,纪委起到带头作用,与班级班干齐心协力去把工作认真落实下去。”明星纪委代表章唐也分享了她的工作心得,她分享说:“在学风建设月活动开展过程中,纪委要积极配合老师,同学们要积极配合纪委,可采用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班级的通知要及时到位,考勤以宿舍为单位进行更为高效。”

明星纪委颁奖 (区静欣 摄)

    经验分享结束后,常委古晓倩为获得“文明校园,宿舍安全”优秀主题班会奖的班级颁奖,该次主题班会中共有19个班级脱颖而出,希望获奖的班级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良好班风学风,未获奖的班级也不必气馁,争取在接下来的学风建设月中大展宏图。

优秀主题班会颁奖(何昆遂 区静欣 摄)

    对于纪委们对学风建设月活动存有的疑惑,现场进行了互动,由纪委提出问题,工作人员耐心为其进行解答,共同为接下来的活动铺平道路。

互动答疑环节 (区静欣 摄)

    纪委交流会的最后环节,常委古晓倩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希望各班纪委能够在此次纪委交流会中有所收获,明确自身在推进本班乃至整个管院优良学风学纪建设的重要职责,为同学们树立榜样作用,更好地配合学生自律委员会开展管院学风建设月工作,共同建设优良院风、学风。


古晓倩发言 (区静欣 摄)

    会议结束后,2021级电子商务6班纪委陈泽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通过本次纪委交流会,我了解到学风建设月活动的意义,明白了作为纪委在此次活动中的重要性,同时学习到了很多工作经验,相信自己可以在未来发光发热,在以后的班级建设工作中做得更棒。”

大合照 (何昆遂 摄)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