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2021-10-31 13:44:32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孔楚倩 林晓婷)为了创建文明、舒适的宿舍环境,促进学生养成文明行为的习惯,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管理学院于10月27日晚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办,活动主题为“卫生”,将评选出文明宿舍10间。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罗自力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罗自力书记讲话(涂蕾 摄)

    活动伊始,罗自力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鼓励发扬“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奉献精神。他说道:“检查宿舍过程中最重要的是礼貌问题,不能带有个人情绪,要礼貌待人,同时在记录宿舍问题时要公平公正,不能因为个人原因或其他因素而假公济私,一定要确保记录的真实性和公正性。”同时罗自力强调,评比不是目的,重要的是引导和督促广大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维护校园稳定与秩序,创建优良学风、校风,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建设良好的宿舍文明风尚。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们陆续走进了学院学子的宿舍,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宿舍卫生情况。

走访宿舍(卢卓瑶 摄)

    本次文明宿舍评比主要内容包括宿舍考勤、安全规范、卫生环境以及是否使用违规电器等。在走访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们为同学们做宿舍卫生、安全等方面知识的普及,学生自律委员会工作人员则细心地记录各宿舍情况,对不合格的现象及时进行登记并提醒。对于整洁卫生、环境优良的宿舍,罗自力进行了大力表扬,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宿舍环境,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对于个别存在因未及时开窗通风或倒垃圾而散发异味的宿舍,罗自力耐心地指出了卫生环境问题,并谆谆嘱咐了同学们要时常打开门窗通风和及时清理宿舍垃圾,防止滋生细菌或引来蟑螂和老鼠,要努力营造一个舒适安心的宿舍居住环境,预防疾病从小事做起。

    学院领导、老师们每走访一间宿舍都对同学们关怀备至,并不厌其烦地提出建议:“天气转凉,要多吃点暖胃、有营养的食物,注重饮食健康。在合理安排学习计划的同时,鼓励勤加锻炼以及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多多展示提高自己,打造充实丰富的大学生活。”

    刘秀秀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通过此次活动,我深深的感受到学校领导对广城理学子的关爱,并且深刻的意识到宿舍卫生与安全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会与舍友一起共同构建美好的宿舍环境。”通过此次宿舍评比活动,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而且为创建整洁、美观、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大合照(涂蕾 摄)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