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理管院人>文章列表
【城理管院人】张晶晶:不忘初心,点亮更好的自己
2021-05-30 15:12:22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余明铮 吴翊均陈慧婷)她犹如小太阳,无论何时都散发着正能量,又似小蜜蜂,将快乐阳光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更像小蚂蚁,时时刻刻勤恳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她在过程中,即便是遇到过挫折与困难,也敢于正视这些困难,化挫折为动力,积极调整好自身心态,以乐观心态去面对。她,就是本次人物专访对象—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张晶晶。
 

  张晶晶,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本班副班长一职,曾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并连续两年在管理学院党务办公室获得“先进个人”的荣誉。

张晶晶(范星如摄)
 

  确立目标,不断奋斗
 

  之所以选择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因为她乐于与他人打交道,并充分地了解了人力资源管理这主要以“人”和“群体”为管理对象的专业,同时通过保持着对管理和与他人沟通的热爱,在别人还在为自己的专业方向而迷茫时,张她已经把握好时间,为自己清晰规划好未来前进的方向。

张晶晶(范星如摄)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差别就在不同的人用这相同的时间做了不同的事,产生了不同的结果。对于时间分配,张晶晶善于规划,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以此来提高效率,同时她严于律己,时刻提醒自己“不能荒废学业”。在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她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并不是放松自己,而是先把当前的工作、计划完成。所以不管是课内或是课外的活动,她都会提前作出自己的规划,合理安排时间,确立好目标,并在目标的基础上为之不懈奋斗。
 

  主动争取,突破自我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张晶晶鼓励大家遇到机会时应主动争取,就像是担任班干部和申请入党,两者都是她主动争取而来的。而她目前最遗憾的事,是曾经在面对触手可及的机会时的犹豫不决,没有牢牢地把握好机会,以至于白白错失了它们。她认为遇到事情处理首先要果断,不能因犹豫而错失良机,其次要大胆尝试,最后实现突破自己,她现在也在不断地争取机会来锻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充实,并克服困难,展现了别样色彩的自己。

张晶晶(范星如摄)
 

  乐观向上,帮助他人
 

  张晶晶从小受其母亲的影响,为了改变小时候混乱的社会现象,她立志长大后要帮助更多的人,帮助社会改善环境,她慢慢地了解到入党能够接触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于是便坚定了入党的决心。从共青团员到预备党员,张晶晶不断学习关于党的知识,始终怀揣着对党的热情,不忘初心,履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她说道:“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必须要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即使力量微弱,也要担起一个党员的职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所以,她从小事做起,在班级上,团结同学,帮助同学,身为班干部的她以身作则,起到榜样作用,在生活上,她积极乐观,为身边的人排忧解难。

张晶晶(本人提供)
 

  张晶晶一直奉行“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的座右铭,造就了她身上散发出的乐观、努力等优秀品质,在她的大学经历里,她并非一帆风顺,也曾错失机会,形成遗憾,但也曾把握机会,突破自己,她在这一路上披荆斩棘,保持乐观向上,始终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党务办公室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