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研科研>文章列表
百炼成钢——管理学院开展第30期教学观摩与汇报活动
2020-12-07 14:58:15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黄延芳)互联网背景下,线上+线下教学模式逐渐成为一个趋势,这对教学提出了新的考验。20201126日,管理学院第30期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如期在A8-201举行。管理学院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刘志超院长,副院长苏来英、刘飞燕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志超院长作了主题发言。他说,教学汇报是管理学院的一项品牌活动。刘院长从自身38年教学生涯锻炼中得出体悟:教师通过给各类人群授课,百炼成钢。磨课对于新教师而言尤为重要。另外,他鼓励各位教师要大胆创新,积极应对新形势新考验。

 

刘志超发言(黄延芳 摄)

 

  会计系陶思钰教师首先作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教学分享。她从课程结构的角度进行剖析。公司战略的实施,应该从公司的使命和目标出发,通过战略分析、战略选择等一系列过程来完成。在此过程中,风险管理是不可忽视的一项重要内容。
 

陶思钰做分享(黄延芳 摄)

 

  会计系赖林教师做了关于《雅思英语》的教学汇报。他从课程目标、课程安排、各环节训练方法、辅助教学工具、考核安排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此门课程特别注重对学生进行口语、听力、阅读、写作全方面的锻炼。教师通过经验分享交流会、英国电影文学鉴赏、全英财经话题交流等手段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供应链管理系王盛华教师做《管理学原理》课程的教学汇报。她的教学目标重点在于引起学生对管理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及沟通能力,帮助学生掌握课程内容的基本框架。她通过直观演示、案例讨论、活动探究、小组课题等方法进行教学,并进行了“电车难题”的教学片断展示,来讲述管理中面临的道德困境。

 

  会计系李岩做了他近期参加的一个大数据培训的交流。目前,所有的专业都在寻找发展方向,在思考我们的下一步该怎么走。他认为,我们密切联系社会的热点话题——大数据,结合本专业内容,进行能够落地的大数据运用。我们可以跨界融合,创新专业发展。

 

李岩做分享(黄延芳 摄)

 

  刘飞燕副院长最后做了小结。现在建设的新商科,要求我们对教学方法进行提炼;专业发展,要求我们做强专业,做精课程。所有教师,要付出更多的时间与努力去适应潮流,去上好一门课程,全方位提高教学质量。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