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研科研>文章列表
我校举办教育部1+X大数据财务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七期师资培训班
2021-01-17 14:57:51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黄延芳 贾晓航 应澎)为促进院校专业创新发展,111-17日,我校在经管实验中心A9-107举办教育部1+X大数据财务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七期师资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教育部培训评价组织北京首冠教育集团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承办,共有100余名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由首冠教育集团区域总监贾晓航主持,邀请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智能财经学院副院长张艺博、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商学院大数据负责人章政、企业专家——世界500强央企高级财务主管赵金鹏等作为主讲老师;同时现场有首冠教育集团技术工程师齐国义、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管理学院大数据财务分析负责人李岩提供技术支持。

 

刘佳致辞(贾晓航 摄)

 

      在开班仪式上,我校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刘佳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班的开展一方面是源于教师专业发展的内在学习需求,另一方面也顺应了教育部对于新文科建设工作部署和社会的最新发展趋势,实现了大数据+专业的交叉融合。管理学院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超在讲话中对主办方首冠教育集团的指导培训以及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老师通过集中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首冠教育集团1+x运营部负责人李建波对培训项目进行了介绍,说到,大数据和商业跨界融合已经成为一种社会发展趋势,能帮助各位老师拓宽视野,提高大家的数据思维能力、数据处理建模能力、数据分析能力等。


刘志超讲话(贾晓航 摄)


      本次课程培训采用理论加实操的模式,考核达标后可获得培训评价组织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认证(高级)讲师》证书。在连续7天的高强度培训中,学员们通过观摩专家现场演示各项大数据应用案例的操作示范后,随即进行同一类型的课程实验任务,并得出大数据应用项目的各种可视化成果,极大锻炼了学员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课堂参与度和积极性。在遇到难题时,课程技术支持人员会即时进行辅助指导,参训教师也会相互帮助分享交流,学习氛围非常融洽。培训期间,没有一位学员缺勤,甚至在课间休息时,大家都在学习、研究、交流实验课程,还有许多老师利用晚上时间预习新课程。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本期培训班定位精准、目标清晰、收获很大,对自身专业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培训现场(贾晓航 摄)

 

      本次教育部1+X大数据财务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是链接院校与企业的一条纽带,院校在进行课证融通、专业创新的同时,引入了企业优质社会资源,有利于校企协同创新发展,培养出适应社会需求的新型人才。

 

培训现场(贾晓航 摄)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