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升本>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首届专升本学生专业分方向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1-07-20 13:55:05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胡靖姗 邓碧聪)今年,学校首次录取专升本学生。管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升本学生对本科专业的认知,为保证学生专科学业与本科学业的“无缝对接”、加深学生对专业、方向课程和培养方式的认识,工商管理、电子商务系于7月19日晚,针对2021级专升本学生召开了云端专业分方向宣讲会。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飞燕、工商管理、电子商务系主任及专业老师、辅导员等10余位老师,450余名学生出席了会议。
                 
(工管部分参会师生 胡靖姗 邓碧聪 摄)
 
       工商管理专业分为四个方向,分别是:国际企业管理、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运营与项目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宣讲会由系副主任彭玉莲老师主持,共270名学生参会。系主任魏卫老师介绍会议议程、解读工商管理专业的现状及发展特色,她介绍到:“该专业是我校首批创办的老牌专业,是广东省质量工程特色专业,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也是国内首批获得美国IACBE国际商科认证的专业。”方向负责人蒋盈莹、李菁、郑苏峰、李军霞四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四个方向的特色、核心课程和就业前景。会议最后,彭玉莲老师提出本次分方向宣讲会的选报方式及要求,并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工管专业四个方向课程介绍 胡靖姗 邓碧聪 摄)
 
       电子商务专业分为四个方向,分别是:新媒体与电子商务运营及管理、跨境电子商务运营、智能商务与数据分析、大数据管理与数据治理。宣讲会由系主任陈志轩老师主持,共180名学生参会。陈老师从“为什么要分专业方向、专业方向简介、选择专业方向过程、问题咨询”等方面展开全面介绍,对“大数据管理与数据治理”方向的学习要求、课程内容、毕业去向等做了详细的解读;王宝军老师结合培养目标、企业需求对“商务数据分析与智能商务”方向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侯佳均老师就专业方向课程、校企合作、学生实践、参赛项目等方面对“新媒体与电商运营管理”及“跨境电子商务”两个方向进行了深入、具体的说明。

 
(电商会议议程 胡靖姗 邓碧聪 摄)
 
       同学们在评论区积极踊跃提问,如:代码基础薄但是有兴趣是否可填智能商务志愿,大数据方向能从事哪些行业等等,陈志轩老师从国家政策、行业前景、思维训练、课程目标等方面给予了专业、全面的解答。

(电商课程安排 胡靖姗 邓碧聪 摄)
 
       专业分方向宣讲会对专升本学生理解专业、规划学习具有重要意义。宣讲会后,学生将学科的培养目标、课程内容、实践项目、就业前景与自身技能、专长兴趣、职业规划充分结合,选择感兴趣的方向,深入学习。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两个专业的学生对专业概况、就业前景都有了一定的认识。接下来,学生会在一周内确定自己的专业方向。

       据悉,管理学院从7月初开始筹备专业分方向宣讲会,此前通过短信、新闻公告、打电话等途径召集专升本学生700余名,再通过QQ群等平台发布参会信息。工商管理和电子商务专业紧跟粤港澳发展需求,贴合产业发展和岗位需求,分别设置多个方向以精细化培养应用型管理人才,学生一入学即按照方向班来设置行政班,将教学与管理结合,将学业与职业结合,精心组织、细化引导,致力于提升专升本专业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竞争力。此次会议交流为新生快速融入新环境、新课程、新规划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

 
附件:

【工商管理专业分方向宣讲会】

2.专业方向填报链接 (截止时间:2021年7月23日)
https://www.wjx.top/vj/PDgYV3D.aspx
 
【电子商务专业分方向宣讲会】
2. 专业方向填报二维码 (截止时间:2021年7月23日)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