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文章列表
【党史学习】"追忆百年党史,喜迎建党华诞”管理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2021-07-08 22:11:55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陈慧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管理学院党务办公室特此承办以“追忆百年党史,喜迎建党华诞”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历程三周的时间,来自2018-2020级各党支部的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了166个团队,以四人团队的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其中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在九十分钟内,以每个团队为单位,共同完成一份试卷,在与时间的赛跑中,各团队成员都严阵以待,竞赛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比赛现场(林艺芳 摄)

比赛现场(林艺芳 摄)

 
    本次决赛形式多样,由两个环节组成,题型广泛,涉及到了有关党史的方方面面,大大提高了大家对党的认识。首先是党史情景视频环节,各队抽取选举一个党史阶段背景,要求在该背景下制作一个5-10分钟的教育视频。通过党史视频并采取投票形式,让更多同学充分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从而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增强对党的崇敬之情。其次是线上答题环节,此环节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三大类,各队队员单独自主通过优考试小程序进行答题,比赛中,各队选手展示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积极思考的精神风貌,答题的同时既体现个人风采,又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

参赛视频展示

 
    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比赛的开展使广大学生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大家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同时,鼓励我校学子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畏艰险、开拓奋进,展现我校莘莘学子新时期的精神风貌。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党务办公室   编辑:张思楚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