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管院动态>文章列表
“数字化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我校管理学院开展数字经济调研活动
2022-07-02 14:51:50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黄延芳)630日下午,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刘志超、副院长刘飞燕率队前往东莞市开展数字经济调研活动,同行还有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学院行政、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等11人。

调研第一站是东莞市互联网+基地。东莞数字集团市场部经理何振亮、中国电信东莞分公司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房志峰、教育行业总经理陈道立等热情接待刘志超一行人员。

我校管理学院一行进行调研(黄延芳 供图)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刘志超一行人参观了东莞互联网+基地该基地展示了5G技术与东莞城市建设的深度融合如广东省12345投诉举报数据分析研判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实时监测工单数据及进行诉求分类,为政务管理决策提供依据独特的云网融合产品服务能力通过骨干网的东西向流量,催生产品新质态,通过天翼云桌面的南北向流量,实现“云+网“一体化服务东莞市慕课教育信息化工程项目,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战略,创新发展在线教育,打造莞式慕课等。此外,还了解到数字化经济时代通过物联网实现万物互联,让城市生活更智能通过深度融合ITCTOT、提升柔性化部署和配置、基于数据中台的大数据+AI、云网一体化安全保障等四重手段,助力工业数字化转型。随后参观通讯历史展区通讯技术产品的更新迭代,让人更直观体会到及时拥抱新生事物的必要性。房志峰经理表示,中国电信作为央企,履行央企责任,彰显央企担当,非常欢迎学校师生前来参观并开展多项交流合作活动。

参观学习中(黄延芳 供图)

调研第二站来到了思爱普大湾区工业互联网(东莞)创新中心。东莞数字集团市场部何振亮经理陪同刘志超一行调研首先参观了东莞水乡未来产业城的发展规划,重点学习了解中国“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机,驱动高新企业快速发展并且学习了广东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到2025年数字经济将全面扩张。随后,何振亮经理与刘志超一行人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何振亮经理介绍了东莞数字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其使命是发挥国企担当,快速行动,承接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其四大任务整合数字资源,构建运营生态,引导市场运营,发展数字产业同时赋能中心的职能定位是赋能发展,生态聚集,供需对接,人才培育。

参观SAP东莞创新中心黄延芳 供图

通过此次数字经济调研活动,加深了学院教师对数字经济发展的认识了解,增强了与数字产业部门的联系,拓宽了学院对外开展合作与实施学生实践活动的渠道,调研一行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