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管院动态>文章列表
“博取众长,互促共长”管理学院开展第32期教学汇报与观摩活动
2022-06-20 15:27:53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黄延芳)为学院教师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教学经验分享,6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于A8-201开展第32期新教师汇报与观摩活动。

ZHANGMENGLAN老师进行教学汇报(黄延芳 摄)

    工商管理系新教师教师ZHANGMENGLAN就《跨文化沟通》课程进行了教学分享与展示。她的备课从学情分析开始,在明确课程目标的基础上,采用以学生为中心的互动型教学模式。她要求学生先做课前预习,在课堂上通过案例分析、问题导入进行知识点的讲解。张老师还分享了美国学者埃德加.戴尔“学习金字塔”的研究结论,个人学习或被动学习,学习效果在30%以下的几种传统方式;而团队学习、主动学习和参与式学习,学习效果在50%以上。因此,她通过小组讨论、角色扮演、视频研讨和演讲展示几种手段去充分引导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热情。最后她以颇有趣味的三段对话收场,去揭示不同文化背景下何种情形才能实现有效沟通。

孔剑老师进行教学汇报(黄延芳 摄)

    电子商务系新教师孔剑则以《多平台运营与实践》课程进行说课。他围绕教学分期、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总结四个方面去梳理脉络。他的教学设计基于“双元理念”和“OBE成果导向”的教学理念,遵循“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原则,以真实任务为依托,融入思政教育,对接岗位及职位发展规划整合课程内容,围绕学生需求与兴趣,设计适合学生个性化和差异化发展的教学模式,旨在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实现“学教统一”。 这门课程还采用教师评价、小组评价、企业评价的多元评价体系。孔老师依托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微信、问卷星等各种信息化手段来开展生动教学。例如,模拟公司项目教学,以真实商业为蓝本等。

朱国瑜进行教学汇报(黄延芳 摄)

    市场营销系新教师朱国瑜则现身说法,通过自身不断突破进取的学习成长经历去激励学生积极奋斗。他的课程《营销文案写作与编辑》,通过引用企业的真实案例——广汽传祺汽车营销推广与苏炳添9秒83成绩关联,通过有效联想达到让消费者印象深刻。

    新教师通过教学汇报及与台下教师观摩交流,加深了对如何有效开展课堂教学的理解,便于博取众长,互促共长。同时也促进课堂氛围活跃和学生积极好学,让学生学有所得。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