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管院动态>文章列表
践行环保意识,共创宿舍文明
2022-11-25 17:33:30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文讯(记者 欧阳冰 谢翠萍)基于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学生们的关怀以及对学律会工作的支持,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宿舍卫生意识和用电安全意识,1122日晚上,由管理学院主办、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的宿舍文明评比活动于学生宿舍顺利开展。

    活动伊始,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戴杰老师为本次宿舍检查评比活动发表动员讲话。他一方面强调在场的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在检查过程中佩戴好口罩,另一方面希望大家时刻谨记此次活动是一项交流活动,要注意自身的着装以及礼貌、礼仪问题。此外,戴老师提醒工作人员在评比活动中要留意宿舍是否存在使用、存放大功率电器以及饲养宠物的问题,要有效地做好记录,并将信息及时反馈给相关辅导员。

戴杰老师动员讲话(张陆洋 摄)

     在评比过程中,工作人员谨记戴老师的叮嘱,走访时自觉佩戴口罩,注意自身礼仪。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学律会工作人员的评比工作,热情的欢迎工作人员进入宿舍检查。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注重宿舍整体布局的方便性以及成员的精神面貌,认真、负责地检查宿舍的卫生与安全,不放过宿舍隐藏的角落,评分工作做到公平与公正。

走访、检查宿舍(李荣辉 张陆洋 摄)

     在此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了同学们的“妙手巧思”。同学们将废弃纸箱变废为宝,改造再利用制作成纸箱宠物,放在宿舍门口展示宿舍文化。在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活动空间被圈定了范围,更希望“找点乐子”丰富大学生活。养纸箱宠物是大学生们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通过自主设计、手工制作等方式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养纸箱宠物也是一种社交媒介,同学们在朋友圈分享纸箱宠物,约上小伙伴一起去操场,交流分享彼此制作的宠物和名字,能够获得社交上的积极反馈。当然,这种变废为宝的创新方式,不仅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而且提高了学生的环保意识,进而推动构建校园环保环境。

纸箱宠物(李荣辉 摄)

    在校园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同学们待在宿舍的时间更长、更久。因此,宿舍卫生和安全显得更为重要,学生自律委员会通过举行文明宿舍评比工作能让更多同学意识到宿舍卫生与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能让大家感受到来自学院领导的温暖关怀。

 大合照(张陆洋 摄)

    活动结束后,杨洋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经过这次宿舍检查,让我们宿舍成员更加注重宿舍的卫生,大家意识到定期的宿舍打扫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宿舍也因此制订了卫生轮值表。也正是因为这次宿舍检查,让我们感受到学院领导对我们卫生的重视和对我们学生的关心。”


编辑:张思楚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