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管院动态>文章列表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管理学院组织2022年秋季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2-09-09 15:45:09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戴杰)9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A8-203室举行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辅导员沙龙活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戴杰 摄)

活动期间,罗自力带领全体辅导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调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好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好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好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罗自力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高校辅导员老师要密切关注关心关爱所带学生群体,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师生一道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罗自力强调,走访宿舍、走访课堂、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是辅导员“铁人三项”,是辅导员最基本、最基础的工作,也是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深入开展学生工作的同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对于高校重点人群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把握好尺度和分寸。

工作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戴杰 摄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戴杰、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联络员李泳、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胡春等先后做了工作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戴杰在会上强调了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近期重点工作和学校2022年秋季奖助学工作培训会精神。李泳向与会老师通报了学校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带2022级专升本新生谈了工作体会。胡春从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角度与新老辅导员做了案例分享。

辅导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戴杰 摄)

会上,全体辅导员以集体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的形式庆祝第38个教师节的到来,展示我院学工队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坚定信念和庄严承诺切实维护好教育公平的坚强决心。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