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管院动态>文章列表
【新生入学教育】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专升本新生迎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
2022-09-05 15:00:01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 (记者 何倩怡 黄锶敏)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明确大学生职业规划,提供学业导航,帮助2022级专升本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9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A9-101召开2022级专升本新生迎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管理学院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超、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副院长刘飞燕、相关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22级专升本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戴杰老师主持。

 大会现场(袁韵诗 摄)

大会伊始,刘志超致辞中对2022级专升本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新生们“要争做新时代的优秀人才。”同时,刘志超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新生的希望与期盼:“第一,一名优秀学生不仅要有责任心和强大的毅力,还应具备树立远大目标、积极主动做事特质;第二,π型人才也就是复合型人才,也是新时代人才的培养模式,培养多方面的能力,有助于提高学生在竞争中的优势;第三,要遵纪守法,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行为举止,在学校里更好地成就梦想。

 刘志超讲解π型人才(张荃 摄)

会上,朱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他说道,“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一直都秉持着的理念,学校的教育不仅是培养好学生的过程,也是造就好的老师的过程并希望同学们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要明白学历只是进入公司的敲门砖,真才实学才是立身之本。”

在大学里,规划自己的校园生活是十分重要的。”老生代表分享道。身为专升本新生应该尽早做好两年校园生活的规划和准备,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同时要坚定信心,敢于行动,希望新生能活出最精彩的自己,遇见更美好的人,体验从没有过的生活,为自己的人生感到骄傲。随后,新生代表发言说道:“过去的辉煌已然成为过去,而如今的我们即将面临新的挑战新的学校新的环境新的专业,都需要我们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努力学习和掌握专业技能。

 罗自力开讲新生入学思政第一课(张荃 摄)

随后,罗自力为2022年专升本新生开讲新生入学第一课。课上,罗自力向新生介绍了校训“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出处与意义并提到,“大学是新起点,新征途,同学们面临着新的教学管理、学习方式以及校园环境的变化,这就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及早明确目标,做好人生规划,才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有的放矢。”接着罗自力强调新时代新青年应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同心,追梦,再起航。同时围绕当前疫情形势,罗自力表示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刘飞燕进行讲解(袁韵诗 摄)

刘飞燕为新生们进行修学与规划讲解。她讲解了毕业条件和学位要求,提出“素质,理论、实践”三大人才培养体系和“规范化,实训化,国际化,平台化”四大人才培养策略。她倡导“三老四严”,办好一流教育,并讲解了我院致力培育应用型人才的理念。她希望新生们坚定“一个相信”,“两个不怕”,相信自己必定成才,不怕吃亏,不怕吃苦,做到“真心,激情,务实,创新”。

大会的最后,李泳老师为新生讲述校园注意事项。她说道,同学之间应“互相尊重,互帮互助,沟通交流,相互适应”,介绍了丰富的校园社团和组织,分享了发生的诈骗实例,警醒同学们提高防诈骗意识,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希望做到“以心迎新,破浪前行,乘风破浪,遇见好的自己”。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