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学业安排介绍会
2022-06-24 15:06:51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柳婉茵 邓碧聪 应澎)为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能清晰了解大四课程、毕业论文安排以及实习与毕业资格审查的相关要求,6月21日晚,我院通过腾讯会议为2019级普本、2021级专升本共1898名2023届毕业生召开了毕业生学业安排介绍会,本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飞燕主持讲解。

会议现场(欧琳露 供图)

    会上,刘飞燕向大家介绍了大四的任务,分为理论学习、实习和毕业论文,其中第一至第九周进行理论课程学习,第十周本科生进行大商科考试。在实习方面,学生需要在大四上学期进行专业实习、下学期进行毕业实习,专业实习由两周的跨专业仿真实习和八周校外企业实习组成。刘飞燕强调,“专业实习是必修课,是全体学生必须参加的”,此外,她还向大家介绍了与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的相关内容。

刘飞燕讲解中(欧琳露 供图)

    刘飞燕对毕业论文进行讲解。她表示,毕业论文是高等院校毕业生提交的一份有一定学术价值的文章,是大学生完成学业的标志性作业,也是检验学生掌握知识的程度、分析问题和基本能力的一份综合答卷。刘飞燕在大家介绍毕业论文的流程、时间安排、组织安排的同时,也展开介绍了最终提交的毕业论文成品,并强调了写论文时应注意模板,不要抄袭,也不可以找人代劳。

 答疑中(欧琳露 供图)

    最后,刘飞燕为大家讲解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条件,以及介绍往年的毕业和学位审核情况和我院2021届学生的毕业率、学位率和就业率。在会议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就毕业实习、就业创业、优秀毕业生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提问,刘飞燕就相关问题逐一解答。2021级专升本市场营销专业邓慧姗同学说:“原本对大四的实习安排和论文安排都很多疑惑,通过刘院长的讲解答疑,之前的一些疑虑都打消了,让我对大四的规划更加明确。”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周佳婷同学表示:“本次会议,让同学们都收获良多,在步入毕业班的时候更加有方向、有目标。”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