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师发展中心>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举办“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致青春奋斗的你 ”名师大讲堂活动
2022-05-03 09:55:07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徐丽花 黄嘉莹为使学生更好了解奋斗的意义,提高学生对学习、工作的积极性,428下午,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上举办线上名师大讲堂,本次讲座特邀我校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师、博士朱国瑜担任主讲人主题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致青春奋斗的你”讲座本场讲座吸引到了四百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现场(徐丽花 供图

 讲座伊始, 朱国瑜就“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这一句话进行解释,他表示这个饭碗并不是家中常见的吃饭的饭碗,而是人生的规划、人生的目标、人生的指引,是人生奋斗的历程,并指出“青春正当时,大学生应该去拼搏、去奋斗”,做新时代奋起的青年。

讲座上,他从如何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的的角度,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生分享了三个励志人物的故事。第一个是清华励志哥——云南学子林万东,林万东在困境中挑战自我,发奋学习,自强不息,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将课本上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东西,以高考713分的成绩考取清华自动化专业,把知识的“饭碗”掌握在自己手中;第二个是广汽励志哥——现任广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曾先生,在困境中不放弃,于困难中探索新路,创造汽车行业的伟绩,不畏困难、有事竟成,最终找到了自己的“金饭碗”;第三个,朱国瑜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成长之路在困难中崛起,不甘于平庸,积极去创业,在工作的同时提升自己,以奋斗端好自己的“饭碗”。

讲座现场(徐丽花 供图

针对3个励志哥的共同特点,朱国瑜说道:“他们虽然起点不高,但都有自己的人生目

在逆境中成长、崛起并靠自己拼搏、奋斗,端好了自己人生的饭碗”。同时他根据马斯洛的需求原理给同学们寄语“长路漫漫,唯有奋斗”,“生活不仅仅是有眼下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鼓励同学们要坚定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实现自我价值。

讲座现场(徐丽花 供图

 最后,朱国瑜为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向在场的学生予以祝福鼓励,希望学生做好人生规划,确立人生目标,靠自己奋斗去改变人生,做人生的赢家、命运的主人。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