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师发展中心>文章列表
以项目实践为引领 管理学院这些课程有趣又有料
2022-04-08 08:54:02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今天的课程真有趣不仅学到了咖啡的知识还对广告调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前期的分析我们小组确定的广告主题为‘我的咖啡我做主’”……近日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广告学课程上莱漾咖啡创始人康洁雅青浩两位资深咖啡馆主走进课堂为同学们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分享课轻松有趣的课堂也让同学们更为投入积极参与

课上康洁雅老师就咖啡行业的发展咖啡豆的种植与生产咖啡的种类等相关知识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同时还介绍了莱漾咖啡咖小样等自主品牌的定位和特色康洁雅老师讲到,“与传统咖啡品牌相比咖小样是一个年轻且具有活力的品牌主要目标人群定位为18-28岁的年轻人品牌理念为“咖小样的200种喝法”年轻人可以结合个人喜好打造属于自己独特的咖啡口味。”

康洁雅老师与同学们分享

随后的课程中两位老师也亲自上阵在现场为同学们演示咖啡的冲调过程结合不同的茶饮牛奶糖等演变出不同口味的咖啡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也可以通过亲身体验制作过程或品尝成品对咖啡产品的细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思考产品的独特销售卖点

学生体验咖啡冲调过程

管理学院刘志超院长也来到了主题分享课程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他讲到,“同学们想要做出好的广告作品需要更深刻全方位地去认识一个产品看到产品背后的本质理解咖小样倡导的个性主张而不仅仅只是产品本身。”

刘志超院长与学生互动

 “广告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学生需要通过前期系统的广告调查为广告产品确定一个广告主题围绕广告主题选择合适的诉求策略发散创意思维确定广告表现从而制作出良好优秀的的广告作品。”该课程任课教师周智伟老师讲到。“传统单纯的理论讲授虚拟案例分享难以发挥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相比之下结合企业真实情况由企业来发布命题和任务再由学生以小组形式去完成更具真实性以项目实践为引导将项目贯穿于整门课程产出的成果也能更好地检验学生对课程知识的掌握程度。”

除了广告学》,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消费者行为学》、电子商务专业的新媒体营销课程也采用项目实践的教学方式在课程中结合莱漾咖啡咖小样等真实案例学生发挥自主性相应地完成营销方案设计品牌视觉元素设计新媒体平台推广设计等课程教学以项目驱动让学生通过小组合作完成相应的项目任务,递进式培养学生分析—评价—设计—创新等专业能力引入企业评价也使得最终成果更具市场价值更能检验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和课程目标的实现程度

新媒体营销课程学生阶段性成果部分


图文/市场营销系电子商务系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