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研科研>文章列表
“提升申报能力,深化科研引领”管理学院举办第十期名师大讲堂
2022-03-27 16:39:12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何倩怡 应澎)为帮助学院老师们深入了解纵向项目申报,提高老师申报项目的能力,324号下午,管理学院在A8-205举办第十期名师大讲堂,本次讲座特邀学科与科技处处长林洪担任主讲人,为学院老师们带来一场“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飞燕及全体专业老师参加了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叶刘唱 摄)

讲座伊始,林洪详细地讲解科技研项目中的纵向项目,指出纵向项目是指学校通过承担国家和地方政府常设的科技计划、规划基金项目,是科研的“牛鼻子”,然而目前学校仍缺少高水平的纵向项目,希望老师们能积极主动去进行申报。对于纵向项目该如何申报,他表示要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这三类项目着手。

林洪讲述申请书的撰写(杨嘉毅 摄)

讲座上,林洪从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如何撰写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说到:“一是申请书开头要抓住评审专家的眼球,运用上既简单扼要又能体现学术价值的语句,这是评审专家所推崇的;二是在使用思维导图做框架的时候,应该注意框架里的文字要简洁明了,不得过于繁杂;三是对于学术思想的特色和创新,应从学术思想、学术观点和研究方法三方面进行分析,并且各个方面的问题都要一一回应,不得含糊。”随后,关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林洪强调该研究项目申报不设限,但应把重点放在项目的选题上,尽量体现出学术性和理论性,不得因为申报不设限而随意选题。同时,林洪表示今年将会有更多项目纳入教师成长计划、科研攻关计划中,并且科研处也将努力引导和指导老师们申报项目。

在互动交流环节,林洪就老师们提出关于学校科研与教学之间的不平衡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表示今后将会在科研研讨上增加力度,完善学校政策制度。同时他还鼓励到:“勇敢的尝试是成功的一半,希望老师们能够积极踊跃申报纵向项目,勇于进行尝试,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自身的项目科研能力。”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