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师发展中心>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召开专升本教学研讨会
2021-11-26 15:27:01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卓岱)为进一步做好管理学院专升本教学教研工作1125日晚上,管理学院召开专升本学生教学情况线上研讨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飞燕主持,工商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及任教老师共32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卓岱 供图)

由于今年是学院第一次招收专升本学生,涉及学生多,专业来源复杂,教学难度较大,为更好地了解专升本学生的学业情况,前段时间学院各系对2021专升本学生的学习情况展开了调研从教师角度调研,发现专升本学生普遍具有非常高的学习热情,积极性高,到课率高,听课效果好,作业完成度高,实操课堂的表现也非常突出。授课教师对学生的学习态度充分肯定,这种学习热情也感染了很多2019级学生,使得学生本学期课堂的参与度明显高于以往。另一方面,也从学生角度调研,发现学生的专科专业与本科专业直接相关的比重不足20%,间接相关比重37%,完全不相关的比例是44.5%,学生整体背景差异大,需要在分类教学方面做更多工作。同时,学生的就业目标明确,学习针对性更强,对于实用型、实践型、技能类、思维类、方法类的课程学习需求更高。

会上,32位老师轮流发言,简要介绍所任教课程学生的学习情况,也对后续课程改进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如:分基础设置培养计划,增加选修学分,分班上课,加补高数或职能管理基础课等等。围绕老师反馈的问题,刘飞燕也从学院角度做了回应,提出优化策略:一是单列教学方案,二是调整课程内容,三是进行小班授课、互动式教学,四是将理论课教学与实验课结合,提升课程能力培养水平。要求老师们继续加强过程性考核,注重平时的学习、训练和及时反馈,并通过线上测试,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在设置期末考核的时候,更注重学生能力的考查。三个系也将在下个学期的课程里加入一些重要的基础课,以夯实学生的学科基础,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最后,刘飞燕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专业做好专升本日常教学和期末考试工作,并对考试结果进行分析评估,为提升专升本教学效果持续努力。

据悉,2021级管理学院专升本学生673人,分13个班,分别在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2021级专升本的教学计划主部分与2019级后两年计划一致,并且三个专业中工商管理和电子商务专业都分四个方向(工商管理:国际企业管理、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项目与运营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新媒体运营、智能商务与数据挖掘、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按方向排课,有利于结合学生特长、前序学业背景和未来工作趋向,教学计划更具针对性。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