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管研究中心>文章列表
双十一又双叒来啦!电商人上岗上线! ——美的电商实践项目纪实(上)
2021-10-31 13:48:10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又到一年一度网络销售盛典,往年只是以“剁手”方式参加。今年,我们将以客服小姐姐、小哥哥的身份,参与这个百亿大项目!经过美的督导们一周耐心的理论培训,同学们正式上岗实习啦!下面请一起来看看我们的工作情景吧。


PART ONE: 校企见面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与知名家电企业美的集团为期一个月的校企合作项目如约而至。

在见面会上,学院领导和校企负责人为我们介绍了本次实训的初衷。他们的发言燃起了我们斗心,都迫不及待地想通过社会实践证明自己的能力。上岗实习正是在校企双双护航下,为同学们正式踏进社会前安排的一次锻炼和预演!


PART TWO: 岗前培训

上岗之前,同学们其实都十分紧张。担心自己不能很好地回答客户的问题,解决客户的疑虑,让客户满意。美的督导们特地安排了为期一周的理论培训,给我们打了一支强心针。有了理论指导,让我们不至于一上岗就惊慌失措。

PART THREE: 正式上岗

正式上岗啦,虽然脑海中已经有无数次预演,但真正面对客户时,就马上不知所措。和客户打招呼后,客户问的其他问题基本都要向督导“求救”。

同学们陆陆续续举手,纷纷向督导投向急切的目光。一时间,督导们都非常忙碌,但他们依然耐心仔细地帮助同学们解决难题,娴熟专业地回复客户疑问。


PART FOUR: 进步神速

有了第一天真实上线接待客户的经验后,同学们在第二天的表现淡定多了。吸取了第一天的教训,同学们渐渐地能独立回复客户问题,而且话术也更高效和专业,获得客户的点赞和认可。督导们看到我们进步如此神速,能独当一面,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PART FIVE: 学会总结

就这样,随着接待客户越来越多,同学们慢慢总结出客户咨询最多的问题,更高效地回复客户。熟悉了线上接待流程,很多问题都可以轻松回答。大家的接待情况慢慢变得更好,销售额也在不断提升。


互相赋能实训心得

充实的时间过得特别快,一周的实习很快就到尾声。督导们安排同学们进行心得交流,谈谈这几天上线接待客户的感受,总结收获和不足。有机会跟小伙伴们畅谈,大家都踊跃发言,尽诉这几天的紧张心情。讨论下来,同学们都表示真正面对客户跟自己想象的差别很大,明白急需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大家一起总结了以下几点:

  1. 熟悉产品和服务,及时回复客户。

  2. 要熟练操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3. 面对客户的质疑,耐心聆听、礼貌安抚。

  4. 遇到难题要及时提出,切勿拖延。


肯定与期望

经过一周的实训指导,督导对同学们又有什么建议和想法呢?同学们通过一周理论的培训,虽然还在熟悉线上接待的流程,但整体接待的情况都比较好。加上同学们综合素质优秀,也能配合工作安排,总体实习情况理想。督导对我们同学有什么期望?我们希望同学们除了回答用户的问题外,还能深入挖掘用户的需求,以增加产品销量。

  1. 收集用户需求数据,反向推动店铺前端的运营和策划。

  2. 优化后端的一些供应链包括产品部门等运营,提升用户体验。


熟能生巧,相信经过本周的实训,同学们吸取经验和总结,在未来的几周定有更佳的表现!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