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理管院人>文章列表
【城理管院人】邓碧聪:浇筑坚实基座 ,拓宽阳关大道
2021-04-09 14:57:53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冼洁雯 陈海平陈慧婷)我们不能左右生命的长度,却能加宽生命的宽度。他用刻苦与坚毅磨砺高雅的品质,他用真诚与执著赢得众人的爱戴,他用豁达与洒脱书写精彩的人生。从普通学生到身兼多职,不断尝试突破更多的角色,他,就是本次人物专访对象—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邓碧聪。
 

  邓碧聪,中共党员,2017年至今担任本班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一职,带领班级荣获先进班集体称号,所带领的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事”等荣誉称号,曾担任2015级和2019级辅导员助理,并于2020年至今担任本校管理学院实习生(助理)

邓碧聪(袁迪摄)
 

志之所向金石为开
 

  邓碧聪选择财务管理专业时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其中既有家人朋友的建议,也有自身的考虑,但最重要的是他“相信自己能够坚持下去”的自信与态度,这影响着他往后学习的动力。在学习上,他有独到的学习方法,他认为平时要认真对待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期末则每科交错学习,以减少疲惫感,同时在论文考核上要有所创新,图文并茂,这一路的坚持和努力也让他顺利拿到了优异的成绩和奖学金。
 

与人为善无私奉献
 

  作为班长的邓碧聪,在参与班级的管理中,倾注了自己的心血,付出了自己的真心,并秉持着“对每个人负责”的理念,邓碧聪曾写过长达5000字的推文对班上同学逐一进行介绍,同时帮助班上每一位同学从而串联起整个班级的凝聚力,带领过班级拼搏并争得属于他们公平的荣誉。他抵御着压力肩负着责任,用真诚与友善筑起信任之桥梁,但正所谓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他以真心待人的同时也得到了真心的回应。

邓碧聪(袁迪摄)
 

  此外,邓碧聪还带领团队去家乡当地社会福利院参与了志愿活动,时间并没有局限孩子们对其热情的态度,为了给予他们更多的陪伴,他们选择了突破时间的束缚,由留下半天拓展为几天,在这场志愿活动中,邓碧聪并没有把之当成任务,而是带着一份善意和奉献来到孩子们的身边,给予他们欢乐,这次社会实践也让他收获了友谊和经验,同时感悟社会,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的提升。
 

脚踏实地一往无前
 

  邓碧聪入党的契机源于家庭,由于家庭几代人是党员的关系,他从小就被其耳濡目染了党员的红色精神。与此同时,他从小到大担任劳动委员一职,使他照顾群众、为大家服务的责任感逐渐强化。任何的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积累与坚持换来的,邓碧聪身为学生第四党支部负责人,在处理学生入党事宜时,在遇到人员庞大、资料繁杂等困难时,他认真耐心处理,并一对一培养负责人,以身作则,带领团队一步一步地完成好工作。
 

  而在疫情肆虐全国的那段艰难时期,邓碧聪参与了线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活动,制作宣传标语和去街道做清洁消毒等卫生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在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路上,他认为还需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要戒骄戒躁,并做好榜样带头作用。

邓碧聪(本人提供)
 

  在本次采访中,我们了解到邓碧聪在大学四年里经历的挫折与考验,但他如毛泽东笔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红军一样,临危不惧,英勇无畏,不断攻克难题、解决困境,因为他深知困境并不可怕,若能乘风破浪,迎难而上,终有成功之日,所以他不断把握机会,牢牢抓住光阴,脚踏实地,一往无前,实现美好的未来。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党务办公室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