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理管院人>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十佳教师】侯凌霞:求高度必先踩实地,强教学还需先律己
2019-11-12 16:22:24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董磊范梦迪)她扎根于教育事业,高度自律,潜心钻研,用一腔热血在教育路上一路播撒;她学而有法,教必有方,为莘莘学子点亮了求学路上的明灯。她就是侯凌霞,中共党员,我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讲师,曾荣获第四届“全国供应链管理大赛优秀教师”称号,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之创业计划赛获得铜奖,被评为2018-2019年度管理学院首届“十佳教师”。

 

  三尺讲台上,她是严谨认真、教学有方的侯老师;课余时间里,她是同学们的知心玩伴、精神导师。十年坚守教师岗位,她甘心用自己的青春为学生铺路,心无旁骛地投身于教育事业。
 

侯凌霞接受采访中(甄晓莹摄)

 

  悉心培桃李,润物细无声

 

  “教书育人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研究生毕业之初,侯凌霞凭着对教育工作的一腔热爱,选择了教师行业。十年来在专业技能方面的精益求精,为侯凌霞打下了坚实的教育功底,而她也创造出了一套独特的教学模式。

 

  “教师是个良心职业,我不问值不值得,只求问心无愧。”在课堂上,侯凌霞会通过案例分析法生动立体地为学生讲解专业知识。她的教学内容不局限于书本,还鼓励学生去探索案例中的创新点。她一直坚信,启发式的课堂形式,设身处地的讲解,能够让教育不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
 

侯凌霞生活照(本人提供)

 

  以身作则,严于律己

 

  “老师是学生的榜样,以身作则,就是对学生最好的示范。”在她看来,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社会变得很快,专业发展速度也很快。不论我们处于人生的哪一个阶段,只要停止学习,就很容易被淘汰。”基于此,为了让学生在知识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快的时代立稳脚跟,侯凌霞通常会收集很多当前时事热点,结合课本的理论再讲解知识。

 

  “态度决定一切,必须对教学一丝不苟,才能更好地为学生奠基。”跟大多数以文字为主的传统课件相比,侯凌霞的课件配图丰富,吸引学生注意力的同时,更加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在多年的教育生涯里,侯老师严于律己,无私奉献,把教学作为自己的头等大事,也用实际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
 

侯凌霞生活照(本人提供)

 

  为人师表,求真务实

 

  侯凌霞对学生的教育不仅是在知识层面,还有心理上、人格上的栽培。她认为当代大学生要具备两个重要能力: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只有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拥有极强的时间观念,有计划地规划大学生活,才能在求知路上少走弯路。

 

  在生活当中,她秉承着“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的人生态度。对自己宽容,不因为对自己要求过高而造成不必要的焦虑;也包容别人,更多地发现别人身上的闪光点并从中提升自己。“师生关系也是相互尊重得来的。”侯凌霞与同学们之间坦诚的交流,为师生友谊的桥梁奠定了基础。
 

侯凌霞生活照(本人提供)

 

  回望侯凌霞十年来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教学生涯,她用自己的品格和人生态度影响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她也成为了学生口中亲切的“侯姐”,也让她更加明白了“教育”二字所担负的特殊使命和意义。

 

  在教育这条路上,侯凌霞一直秉承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态度孜孜以求,为我校教育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学生的未来点亮了一盏明灯。采访最后,侯老师告诫广大管院学子,不要辜负大学四年的光阴,不要留下遗憾,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出更多的可能,为自己的未来插上腾飞的翅膀。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