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理管院人>文章列表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佳熳:蓄势待发,遇见最好的芳华
2020-12-18 16:26:59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刘雪珍 朱浩龙陈雅冰)无论是耀眼日光下微风轻拂的时光,还是阴天暗地雨滴哗啦的流年,都有这样一个努力的身影,无惧艰难险阻,无畏挑战极限,全力以赴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她,是国家奖学金得主张佳熳,管理学院2015级会计学3班学生,连续三年综合测评排名前三,曾荣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级“广东省OMG实习生计划”二等奖、“寒假回访母校大赛”二等奖,以及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荣获国家级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她热爱阅读,享受与名家思维碰撞的乐趣;她喜欢旅行,在旅途中欣赏大自然的美好,体味人间百态;她热衷分享,希望给大家带来不同的人生经历。

 

  张佳熳接受采访(徐泽莹摄)



求学者:点滴努力,铸就学习之光

 

  “想要成为父母的骄傲”,张佳熳说,这是她努力的动力。在学习方面,张佳熳认为目标与计划尤为重要,在他人大一还处在迷茫的状态时,她早已将大学不同阶段规划好,分成若干个小目标,一步步努力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当我们问及学习方面的特别之处时,张佳熳认为,“坚持”与“自律”大概就是她与别人最大的不同。一次偶然坐在后排听课让她发现,坐在第一排能使她更好地集中精力。于是在接下来的每一节课,她都严格要求自己三年如一日地坐在教室第一排,以求得课堂的高效率。她还提到大二那年,她花了90%的时间在学习上。同时在课外,她也在为考证默默奋斗着。经过一年积累后的沉淀,她如愿以偿地收获了教师资格证等多项证书。她说,当付出得到收获,似乎一切,都变得值得。正是这份坚持与自律,才成就了今天的她。

 

  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在课余之际,张佳熳喜欢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有关世间百态的网络热销书,在汲取知识的同时,也让她看到了课本之外的另一个美丽的知识海洋。


 

追梦者:步履不停,点缀精彩人生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大学第三年,张佳熳进行了会计实操,为以后的工作做好了准备。兼顾学习的同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加入华广机器人野狼队,成为了财务组的负责人,跟随团队先后抵达了东莞、山东两地。面对全国总决赛和期末复习的时间冲突,张佳熳把控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用最有效的时间安排,平衡了矛盾的天秤。这次跟队参赛获得殊荣,让她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从而更好地锻炼了自己。

 

  除此之外,去年暑假凭借着对英语的兴趣和出色的能力,张佳熳在协助开办小学英语兴趣班的过程中也收获了一段不一样的经历。她选择了自己擅长的科目为小朋友传授知识,时常被他们稚嫩童真的想法所感染。同时她也很享受能够帮助别人解答疑惑的满足感。在她看来,努力发挥自己的潜力,就是最好的人生状态。仿佛这段特别的历程,都是成长和梦想的回音。

 

  人生如旅,喜欢旅行的她,已经去过大理、凉山、丽江、长沙等地。“就是要看看自己的极限,很多事情,不是做不到,而是没去尝试。”在她看来,旅行能够让她与朋友有着更深刻的接触,能和她们一起不断地挑战自我,一同点亮人生的新天地。当她踏上四季如春的大理之地,当她爬上4000多米海拔的玉龙雪山,当她到达水溪穿巷的丽江,一切烦扰都抛之脑后,接踵而至的都是惊喜。虽然旅途写满了未知和曲折,但她相信:脚步和梦想会带你到世界上的任何地方。
 

张佳熳在旅途中(本人提供)

 

指路人:一盏明灯,照亮黑夜的路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是张佳熳的座右铭。她认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先做好前期准备,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分析并且解决自己的问题。而努力决定了你是否能够很好地完成你的目标。这句座右铭是照亮她迷茫之路的光,亦是她成长路上的那盏明灯。在学习方面,张佳熳建议:“希望大家能够有计划地去学习,在学习之前,先给自己制定一个明确的目标,自己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同时,自律也是十分重要的。”“积极与乐观是大学生应该面对大学的态度。”张佳熳认为在有时间的条件下应该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有一个与课堂中完全不一样的体会。”

 

  当被问到会给四年大学生活打几分时,她说:“我会打95分。”即使是在各方面都有所成就的张佳熳,也有着五分的遗憾。在兼顾学业比赛与社团活动的同时,减少了对父母的联系与关心成为了她四年来最大的遗憾。这不禁给我们留下许多思考空间,在大学生活中确实需要不停地探索和体验,但更需要把时间缝隙和爱留给家人。

 


张佳熳(本人提供)
 

  大学不仅仅需要“安排”,更需要一种追求。通过自己的历程,张佳熳最后分享道:“希望大家可以追求德智体全面发展,在兼顾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与科技竞赛。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仅能体会到团队的合作与交流沟通,同时能够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荣誉。”在她看来,用探索世界的方式激发自己的潜能,在努力的过程中追求更全面的自我,就是大学最好的打开方式。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杨文娟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