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理管院人>文章列表
【华广管院人】何炜轩:拥抱生活,我选择永远热泪盈眶
2019-03-28 16:35:17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陈秀丽 帅雅慧洪荣玲)大学之路,人生之路,漫漫而修远兮,在一次次的波澜起伏之间,他仿佛于一叶扁舟之中,有时为了追求心中所想而奋力划游,有时又因外界的跌宕而徘徊停滞,但他力争上游,对生活满怀憧憬,他就是本期人物专访的主人公——何炜轩。

  何炜轩,管理学院2016级会计学专业,中共预备党员,曾荣获学校“三好学生”、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学校党委党校第二十一期党课培训班校级学员讲坛二等奖、“新时代青年说”国旗下讲话征文活动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和奖项。发表的两篇论文《浅析新时代下高校学生的心理困扰问题》、《高校大学生线上心理辅导平台的建设》分别被期刊《文教资料》、《教育现代化》收录。

 

何炜轩(邱丽璊摄)



精益求精,孜孜不倦

  在专业学习方面,何炜轩做到认真对待。他认为学科知识不仅仅停留在显浅的学习,更要知其所以然,对待知识,要积极去深究它背后的原理和来源。正是如此,他能够较好地掌握书本知识的整体性和系统性。

  他也是一个谦虚、有才识的人。在和他的交流中,我们知道他热爱看书,他分享了自己“但当涉猎,见往事耳”的读书习惯,认为通过阅读可以拓宽个人的知识层面,有助于个人价值的提升和交际的拓展。他分享了最近读完的《边城》,认为朴实的文笔下描绘淳朴感情与清苦但又别致的景色美好得让人陶醉,或许我们都需要一座“边城”来保存内心的平和与宁静吧。


坚定党性,力争模范

  学习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寻找到支撑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是关键,如是,何炜轩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认为入党是追求先进的过程,同时也是警惕自己需要克己复礼的过程。他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同学不断进步、参与到了解、学习党的队列中来,随时接受党的考验,以实际行动来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他强调,如今响应国家建设“三型”政党的号召,党支部的工作建设已愈发完善和充满活力。他认为越来越多的人都愿意参与各类党建活动,学习党的政策与精神。
 

何炜轩(李金苑摄)



我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王小波的《黄金时代》中有一句话:“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同样是二十一岁的拐点,这句话让何炜轩感触颇深。通过他的自述,我们了解到在这一年,他的思想和生活转变之大,大学过半,他开始焦虑未来的发展、开始明白肩上的责任,思考不久将来的何去何从。他认为每个人的道路都仅是不同的“独木桥”,不能在辽阔的大地任意游荡,只有一次次的奋不顾身。
 

何炜轩(陈文涛摄)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是他在与我们交流的尾声分享的一句话。每件事情总有趾高气扬的开始,但很少可以善始善终,所以对待生活应该要永远保持热情、永远热泪盈眶。二十一岁的他会一直怀揣着热情,希望能在已经开始的2019年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党务办公室    编辑:郭芸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