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理管院人>文章列表
【华广管院人】黎秉权:立鸿鹄之志,践鲲鹏之行
2021-03-08 15:13:22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曾佩君 卢俊良)秉初心、笃远行,他用一年时间通过了CPA5+CTA5科;他以野心为船、信心为灯,航向成功的彼岸;他挑灯夜读、奋发图强,书写自己人生诗篇。他就是2016级会计9班学生——黎秉权。漫漫求学路,他日复一日地徜徉在浩瀚书海里进行打卡复习,一心一意去追逐属于他的星辰大海。

黎秉权生活照(黎秉权供)


    
不甘无为,风华正茂怀梦想

     2020
年,黎秉权在CPA六科+CTA五科的11门考试中通过了其中10门,而最后一科CPA财管也仅因一分之差没能通过。对此,老师甚至用“全国罕见,校史罕有”来称赞他所获得的成绩。“不逼一下自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他的自信心,促使他下定决心在一年内攻克11门科目。

     
对于黎秉权一年备考11科的目标,他直言,身边多少有些质疑的声音,在考前冲刺阶段,有人劝他放弃几科,甚至他自己也有考虑过。“但是一想到自己一路走下来这么辛苦,就下定决心坚持下去,111科的目标一直没有变。”黎秉权如是说道。

     
选择相对力所能及亦或更有野心的目标,是许多考生都会面临的问题。黎秉权认为规划目标应该学会权衡。每个人的学习能力都不一样,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他个人偏向于选择更具挑战性的目标,不仅因为高目标所能带来更强的反动力,更是出于他长期自律铸就的底气。

      
学海无涯苦作舟,甘做埋头读书人

黎秉权生活照(黎秉权供)

 
     “
一年考取11门”并非只是空谈,黎秉权还把目标按计划一步步落到实处。之前立下的目标也不断鞭策着他前进,去克服困难。“时间少之又少”是他本人面临的难题,因为备考科目多,备考规划显得更为重要。他把每科各章节分等级,不同等级对应不同的方法,就这样与时间赛跑。

     
备考期间每天五点半起床,周六日一天学习13个小时以上,在这样高强度的学习下,黎秉权没有想过放弃,甚至没有安排娱乐时间,只给自己预留运动时间来锻炼身体和释放压力。他将这一年的学习之路称为“杀人性,灭人欲”,但他坚持了下来,他把学习知识当成一种乐趣,即便不能达到享受的程度,但也不会产生厌恶。

     
冬天的清晨,大多数人还在梦乡时,黎秉权就已起床开始学习。他有自己独特的进入学习状态的方法,他称之为“俯卧撑式起步学习法”,在做完俯卧撑之后,身体暖和了,自己也精神起来,他的学习动力立马就上来了,甚至还能起锻炼身体的作用。

     
考前一个星期,黎秉权意外伤到了手,这一意外多少影响到了他的备考心态。在医院时,他依旧抓紧每一分钟进行复习“离考试还有一星期,每一秒对我来说都非常的珍贵”。铁经过千锤百炼成钢,他相信这一年来每一天的付出,一定会得到一份满意的成绩。正如他所说“跨越的堡垒,总将成为保护自己的城墙”这一刻吃的苦,只为成就将来更好的自己。

黎秉权生活照(黎秉权供)

 
      
路虽远行者将至,追梦路上再出发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黎秉权在拼过、累过后,如今终于获得了回报。“感恩、开心、感动又夹杂着一丝可惜”是他现在的心情。回顾备考的期间,他表示收获了很多,除了学习到专业知识外,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升华。在学习过程中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变得更加自律,更加刻苦。在谈及自己的未来时,黎秉权表示:“长远一点的目标就是成为事务所的合伙人,再接再厉,成为专业领域内的多元化人才,为祖国的经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那些经历过的挫折,吃过的苦,打不倒你的磨炼,都会成为你积蓄的力量。黎秉权获得的成绩离不开他的坚持、离不开他的努力,看似平常的每一小步,或远或近,都将铺成通往成功的大道。未来不是某个地方等待我们的静态图景,而是需要我们像黎秉权一样,去创造的无限可能。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