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理管院人>文章列表
【华广管院人】李晓晴:最大的遗憾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
2020-03-19 16:40:18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刘雪珍)2019年的CPA考试中,管理学院2015级会计5班学生李晓晴一次性通过了4门,超过大部分一流大学研究生的水平。
 
       
在校期间,李晓晴曾获得过一等奖学金和企业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称号。“最大的遗憾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不畏挑战、无惧失败,一直是李晓晴对待学习的态度。不骄不躁的她,经过这次尝试更加明白一次性报考5门科目的意义在哪里。秉承全面发展的理念,李晓晴在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使自己在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

 
 

李晓晴毕业照(本人提供)

  

       铺垫:专注细节塑会计素养
 
       
细节决定成败,不仅应用于生活的各个方面,也贯穿在财经圈的整个行业里。细心,也被公认为会计人的基本素养。曾经的李晓晴,也会在考试时计算错误,意识到细心重要性后的她,渐渐把细心培养成了习惯,每次考试在把握时间的前提下她都会将数字算上两遍。在大二的税法考试中取得100分更是出乎她的意料,但恰恰证明了她长期专注细节的成果。

       
细心与效率是相伴的,细心不犯错,效率自然成。“对每个人来说,效率很重要,但提高效率就要找对方法。”例如常见的收电子版资料,她用的方法是让同学自己上传到ftp中,既方便自己又方便他人,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李晓晴生活照(本人提供)

 

        学习效率跟学习氛围密切相关。“不管早上有没有课,八点钟我们不是在宿舍桌前就是在图书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每个人都在为之努力,看到舍友们努力的身影,自己也不会安逸地躺在床上”。于她们而言,宿舍也是她们学习的一个地方,她们不一样的是目标,一样的是不曾停下的脚步,逐梦路上,他们互相打气,携手共进!
 
       
实践:在探索路上发现精彩
 
        
在得知李晓晴的CPA考试成绩后,我院会计系主任李晓明这样评价:“李晓晴考中国最难CPA的超常成果也是功到自然成,查阅她高级财务管理成绩是99分,资产评估是91分。高级财管用的是人大王化成所编的全国最高端投行案例分析教材,说明李晓晴的创新思维能力比刻苦学习知识的能力更强。只要高标准、严要求、重能力,也能将我校学生培养出卓越的水平,从而体现教学价值。”
 
       
众所周知,选择会计专业是选择走上了一条考证的漫漫长路。然而,相比“佛系”的备考方式,显然在出发前找准自身定位更有效率。在校期间,李晓晴已经斩获初级会计职称、计算机二级、证券从业资格证等证书。“不尝试,不知晓”是她想要分享给大家的一句话,别人说很简单,不要儿戏对待;别人说很难,也不要轻易放弃,因为只有自己真正去学了,才知道对你来说是难或易。

 
 

李晓晴生活照(本人提供)

 

       在大二之时,李晓晴便有了考CPA的想法,然而在学了财务成本管理这门课后,她却打起了退堂鼓。“遇到要稍微动脑筋的计算,还是会觉得有难度。”但在大三之时任课老师的一句话:“CPA不过是一门60分的考验,60分真的很难吗?”不经意的话语,却让李晓晴重拾信心,坚定了考取CPA证书的决心。
 
       
我院会计系多年来一直坚持使用CPA教材对李晓晴产生了极大的帮助。“之所以挑战五门,是因为在使用教材的过程中对各科有了大概的知识框架,对自己能力与时间的权衡之后做出了决定,这时候就抛弃别人说的CPA难的思想,自己多去了解各科难度。”在她看来,坚持使用CPA教材有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CPA、自己是否适合考CPA、如何备考CPA
 
       
展望:用知识攀登新的高峰
 
       
会计准则与时俱进,知识的更新速度也让人不得不跟紧它的步伐。李晓晴深知当今时代是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如果没有丰富的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较强的能力,将很难适应时代发展。除了备考证书外,李晓晴通常会通过公众号的推送,及时地获取专业知识并加以消化。
作为一名刚步入社会的会计学子,她也将以饱满的激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活在当下,全力以赴,用“最大的遗憾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来一直勉励自己前行,不辜负所拥有的年轻和热血。

 

李晓晴生活照(本人提供)

 

       最后,李晓晴建议管院学子:在迷茫或者退缩的的时候,切忌在一个位置长时间停留。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并及时出发,走出舒适区。
 
       
大学,因学业而充实,因进步而精彩。李晓晴明确自己的兴趣所在,选择了会计专业;清晰自己的目标所在,确立了职业方向;意识到自己的擅长所在,在每一次的尝试中都能够力求效果极致。李晓晴取得一年通过4CPA考试的超常成绩,实属管理学院的一大教学成果,也相信我院的教学创新及教学成果可以迈上新的阶梯。

 

注:CPA——注册会计师,我国唯一具有审计签字权的执业资质,被誉为财经圈的必修证书。高级、含金量大是人们对它的普遍看法。在诸多考生参加考试的背后,实则是一场充满能力与自制力的考验。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