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理管院人>文章列表
【华广管院人】刘世平:“勤”有独钟,“择”有所成
2019-06-06 16:45:48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饶云洪荣玲)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道难题,那就是如何使一寸光阴等于一寸生命。从群众到党员,大学的无悔选择;从课堂到生活,三好学生的荣耀回归;从兴趣到事业,工管的人生追求。他“勤”有独钟,“择”有所成,用知识的浪花去推动思考的风帆,用智慧的火星去点燃思想的火花,用浪漫的激情去创造美好的生活,用科学的力量去强劲腾飞的翅膀!他就是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刘世平。

 

  刘世平,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实习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积极分子”、“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在管理学院两会网络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揽收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在管理学院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刘世平(苏泳梅摄)

 

  立志入党,携党同行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当谈到入党的意愿时,他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加入党务办公室,在党务办公室这个耳濡目染的环境下让他萌生了向优秀的党员学习和加入共产党的想法。从参加党课班培训到党组织的其他各项活动,刘世平始终坚持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刻苦用功;在思想上坚持每天在“学习强国”上打卡学习,提升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在生活上积极参加各种与党组织有关的活动,不忘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

 

  志强智达,言行行果

 

  大一时,刘世平便开始注重培养自己的各项综合能力,让自己能鱼与熊掌兼得。他谈到自己在学习上会分别对课前、课中以及课后进行详细的安排,还会使用传统的日程法、目标事项法等时间管理方法来规划时间,合理安排学习。此外他认为,我们每个人不但要拥有一套专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还要掌握一定的自学以及自控能力,充分利用课堂之外的时间和管理好碎片化的时间。“如何思考,如何学习,如何去追求更深层次的知识点,透过表面看本质才是我们学习的最高境界。

 

   他在担任管理学院党务办公室秘书处干事、班级团支部学术科技委员、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以及心情驿站站长期间,繁忙的工作不仅培养和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更加锻炼了我解决问题的能力,使我面临问题的时候能够冷静分析,缜密思考。在不同的职务就有不同的舞台,正因为拥有情怀,才会想带领组织更好的向前发展,才会对自己坚持的事情有着无限的热情,才会期待在更高的舞台展现自己”,刘世平如是说道。“璞经琢磨方成玉”,在华广这片充满了希望、朝气蓬勃的热土上,时间的推敲和生活的磨练铸就了他在平凡的大学生活中绽放出自己的不平凡。
 

  刘世平(本人提供)

 

  力学笃行,力学不倦

 

  阅读是每一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对心灵的净化和捍卫。刘世平衷于阅读哲学文学等领域的书籍,尤其是一些文学经典,他借用了《平凡世界》中路遥的一句话和我们表达了他对人生的态度: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其实,行路也是一种阅读。读书,是在字里行间行走,古今中外在脑海里翻腾;行路,是在阅读天地万物,一草一木都被我们辨识。刘世平亦是如此,他通过去博物馆体会艺术的精湛,去名川大山亲近大自然,去看大海的辽阔的路途中,让自己开阔视野,以更好的心态来面对大千世界。
 

  刘世平(帅雅慧摄)

 

  求志达道,不断前行

 

  职业在人的生活中占据着尤其重要的地位,而大学毕业生就业模式的转变使得我们大学生必须长远设计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即将大四的他,对未来也有了清晰而明确的目标——参加公务员考试,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牧豕听经,不断地挑战自己,突破重围,跟上时代的步伐,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在最美好的大学时光里不断拼搏,用行动去履行自己的诺言,用荣誉去填满自己的答卷。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党务办公室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