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理管院人>文章列表
【华广管院人】王会娴:不放弃时间,不放弃更好的自己
2019-04-02 16:41:10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张文钊谯美仙)阴霾的天空里,飘着疏疏细雨。她撑伞至远踏近,眼弯的笑意瞬间亮敞了这阴沉的寸地。四年光阴悄然流逝,而她却用微笑软化困难的坚甲,从容的抓住了光阴的馈赠。她,就是我们这期人物专访的主角——来自15级电子商务专业的王会娴。


  王会娴(朱凤芊摄)
 

  她,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同时还收揽了“小糊涂仙励志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除此之外,她还获得20185月的网络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洁净校园,高校营销挑战赛”三等奖、第四届校园调研大赛三等奖,且其项目《关于华广学生自主选宿舍的调研》被评为优秀提案。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她不停地追逐梦想,从当初的懵懂逐渐变得成熟,她走过的每一步都在履历上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挑战自我,提升自我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无法永远在象牙塔的保护下茁壮成长,直面生活的挑战往往是提升自我的一条捷径。“当时毕业季自主创业的时候,我背着粉红色少女的翅膀满场奔走,不停的向顾客销售自己的产品,即使面对顾客时是满脸羞红,但是也会壮着胆子去试试。”回忆起自己的种种经历,王会娴谈道,万事开头难,不管是创业还是就业,许多同学在开始的时候难免会有胆怯和畏难的情绪在里面,但第一步总是重要而艰难的,正因如此才更要有迈出的勇气,实现从零到一的突破。


  王会娴(朱凤芊摄)


自我磨砺,实践第一
 

  王会娴曾担任院辅导员助理,负责协助辅导员的各项工作,作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她总会面临两难的抉择,不仅要协调好辅导员与学生的关系,同时也要平衡自己学习与工作的问题。即使困难诸多,王会娴也没有轻言退缩,积极做好沟通,换位思考,努力协调,逐渐地自己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工作得到了认可,价值得到了体现。
 

  除了在校内的工作,王会娴还积极参加许多如毕业季自主创业大赛,高校营销挑战赛等实践活动,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她认为团队协作最重要的不是个个成员都是精英,而是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独特性,各用所长,各补其短,这样才能成为有效率的整体。


  比赛合影留念(朱凤芊摄)


不忘初心,服务人民
 

  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在谈到入党动机和对自己的影响上,王会娴始终坚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是所有党员应时刻保持的初心,在服务的过程中也对自身的发展有着潜移默化的推动作用,从思想和行动上给自己形成一种激励和约束。她认为入党承载着更多的职责和义务,不仅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需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一个带头作用。因此,在学习上,她认真努力,刻苦专研自己的专业;在生活上,她乐于助人,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始终怀着为人民服务的心态。
 

  每个人在陷入困境的时候总有千百种方法去应对,对于王会娴来说,永不放弃就是最好的方法,它能对抗时间,对抗命运。正如王会娴所说:“还没倒下就继续走。”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党务办公室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