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理管院人>文章列表
【华广管院人】叶政:培养良好品性,铸造美好人生
2020-06-26 16:46:17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杨俊豪 梁展翟谯美仙)有这样一个人,他热心集体,关爱同学,言行举止流露着一股温柔腼腆气息。无论是在学业上还是职业上,他时刻保持着自己的冲劲;无论追梦的路途有多坎坷,他都能用发自内心的微笑迎难而上。他就是本期专访的主人公——叶政。
 
     
叶政,管理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中共党员,曾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并荣获2018年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三等奖、管理学院院运会男子1500米比赛第一名等奖项。
 

叶政(吕东洁 摄)

 
      
善用时间,高效学习
 
    “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有的人之所以觉得时间不够用,不是真的因为没时间,而是没有效率。只有合理规划和掌控时间,才能做到高效率的学习,在专业知识学习上获得优秀的成绩。”叶政如是说道。
 
    
他分享着自己简单却有效的学习方法,“在时间规划上,我通过制定计划,将一个星期需要完成的事情罗列出来,分轻重缓急,提高自己完成和解决事情的效率;在知识掌握上,我坚持课前预习、课中听讲、课后复习,针对自身的薄弱环节,不断地加强和巩固。”
 
端正态度,务实进取
 
无论做什么事情,只有端正自己的态度,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多次荣获奖学金的叶政表示在学习上自己始终保持着一颗追求上进的心。为了实现设定的学习目标,他不断鞭策自己,坚持学好专业知识,争取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学校奖学金。
 

叶政(吕东洁 摄)

 
     
在工作上,他刻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向前探索,尽管前方有重重挑战却相信自己的努力终会取得更大的成绩。“由于缺乏社会工作经验,我对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缺乏了解。因此在工作当中,我首先熟悉工作岗位和公司的组织架构,其次遇到工作难题时虚心请教公司员工,积累经验。”他分享着自己初次参与实习时的经历。
 
      
坚守初心,勇于担当
 
     “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是党的最高价值取向。而尽自己能力去服务他人也是叶政入党的初心。他积极参与学生组织的志愿活动以及担任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他认为在他人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帮助,不仅是一种付出,更是一种收获,收获了一份助人后的愉悦,也得到了一份自我价值的肯定。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使命和先锋本色。叶政说道,“此次疫情让应届毕业生面临着巨大的就业挑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首先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就业,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次,主动帮助同学们认清当前形势,找准就业方向,解决就业疑虑,鼓励他们主动出击,总结面试经验,把握好每一次就业机会。”
 

叶政(吕东洁 摄)

 
     
叶政走过了一段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勤奋、努力、细腻等品格不断激励着他成长。“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要学会借助外力。”在做好自己的情况下,协助集体,通过集体的成长反补自身,这也正是叶政在时代变化浪潮中立足的秘诀。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愿广大学子都如叶政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铸造美好的未来。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党务办公室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