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理管院人>文章列表
【优秀校友】赖海詠:择我所爱,爱我所择
2019-03-28 17:05:19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简杰文 郑舒尹陈文婷)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轮金光灿烂的太阳,和煦春日里的阳光寓示着内心温暖。在华广的一隅,有着一位盛誉而归、前途似锦的年轻帅气校友,用那自信风趣的言语激励着在场的我们,他就是赖海詠。
 

赖海詠(龚泳欣摄) 

 

  赖海詠,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3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连续四年担任班委、团总支优秀干事,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毕业后的他考进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农业银行工作。历任柜面经理、二级会计主管、客户经理、对公客户经理,现任云浮农业银行嘉乐园支行副行长。工作以来,他不断努力,多次荣获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客户经理等称号。同时,他利用业余时间不断进修,现已取得助理经济师、中国金融理财委员会认证AFP金融理财师、中国金融理财委员会认证CPB私人银行家等多个工作荣誉职称。


 

灵魂与身体并存,不断追求自我

 

  在华广生活的日子里,最令他怀念的地方不是飘香十里的饭堂,不是充满诗情画意的明辨湖,而是提供精神食粮的图书馆。“图书馆的魅力无限大”,赖海詠说道,“我能在里面阅读到自己喜欢的书籍,除了看专业书籍外,我还会阅读一些的陶冶心灵方面的书,这些书到现在还在影响着我。”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图书馆中他可以享受安静的时刻,那里确实是个安静的地方,安静得可以让人思考得更加深刻,从而更加理智地生活。工作生活忙碌的赖海詠,依然坚持阅读,阅读已然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

 

  不管是在校园,还是在参加工作后,赖海詠都坚持去锻炼身体。正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个强健的身体,一切都无从谈起。在四年校园时光里,他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曾经担任华广第一、二届经管系运动会工商管理专业方阵负责人。工作之余,热爱运动的他,也会去打打篮球,跑跑马拉松,放松一下心情,灵魂与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不断追求自我。

采访现场(郑舒尹摄)


 

坚持务实和创新并存,不断突破自我

 

  在工作中,赖海詠坚持学习,将自己在华广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落到实处。坚持不懈地提升自我,他的业绩与日俱增,因此获得领导及同事们的大加赞许。他坚持认真地对待工作,以全局观念分析局势,快速地对即将发生的事情采取措施。与时俱进的务实与创新的超常视野,让他能坦然地面对发生的一切。对于个人发展,他会利用空余时间去考取各种资格证书,不断突破自我。

 

  他坚持务实与创新,不断突破自我的信念,因此能在快速发展的社会中立足根基,识实务者为俊杰在他的身上完美展现。

 

工作中的赖海詠(本人提供)


 

懂得扬弃与精进,不断完善自我

 

  赖海詠善于不断地思考与总结,将完美的经验保留下来,分享给身边的同事们。对于工作中的糟粕,他毅然地舍弃掉,懂得取之精华。同时,他对待工作从不含糊,秉着精益求精态度,不断地拓展,专研自己的专业知识,将其运用到工作中去,力求将每件事情做到最好。

 

  而对于生活,赖海詠将自己打点得井井有条,杜绝不健康的生活习性,追求健康的生活,偶尔还会过一下佛性的生活。他会稍微放慢生活的步伐,享受生活的美好,再重新起航。生活与工作中,他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东西,懂得在扬弃与精进中前进,不断地完善自我。

 

 赖海詠获得荣誉(本人提供)


 

择我所爱,爱我所择,不断超越自我

 

  正如赖海詠所言,择我所爱,爱我所择。有些东西既然选择了,就要勇敢地继续下去,还要热爱它。包括人生的各种选择,即使是面临挫折,也要坚持下去。

 

  赖海詠的坦荡、自信、务实与坚持,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人生的旅途并非一帆风顺,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但只要敢于直面困难,在人生的得与失中

嗔不怨,不骄不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那么我们离成功就不远了。

 

  追梦的赖海詠,正如冰心所云,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坚持奋斗的过程很艰辛,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这能实现人生的价值。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郭芸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