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理管院人>文章列表
【优秀校友】郑炜佶:做一个敢想敢做的人
2019-06-17 16:44:56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李志滔陈子玥)郑炜佶,2012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是管理学院的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毕业后曾在广东电视台《车知道》专栏任编辑、广汽丰田第一店任销售专员。后于2013年创立了广州第一家“乐高活动中心”,从此涉足早教行业。有五年一线早教品牌的从业经验,创办了广州早教行业与国际教育体系结合—— 由乐高教育正牌授权的“乐高活动中心”,开展过关于“儿童心理学”、“正面管教”、“儿童敏感期”等大型育儿讲座。

 

郑炜佶在做TED演讲(卫觉贤摄)

 

  敢为人先,追求卓越

 

  郑炜佶在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以及体育部部长期间,怀揣着为学生做出自己一份贡献的想法,他成功组织学生举办了华广历史上第一届院运会。直到现在,院运会的举办已成为一年一度的盛典。毕业后,辗转多份职业,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上,郑炜佶与乐高产生了交集。带着对乐高浓厚的兴趣和喜爱,他了解到在国外有许多以有趣玩乐的形式、以教育孩子为目的的“乐高活动中心”。于是他找了几个好友,共同创立了广州第一家“乐高活动中心”。发展至今,“乐高活动中心”的规模日渐增大、品牌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于2016年获得黄埔区文化局创业基金500万元,并在2017年完成年度营业额破1500万大关。
 

参加活动现场(本人提供)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自从接触到了“乐高活动中心”这种上课以玩乐的形式教育孩子学习、开发孩子大脑、以学生作为课堂主角的教育方式,郑炜佶便下定决心要把这种不同于现在普遍的填鸭式教育的教育方式发扬光大。即使对于一个大国来说,个人产生的影响只会像石子投入大海般微乎其微,但是这对他来说,这是他最坚定的初心,这是他的使命。因为他不仅是一个企业家,他还是一个老师。而对于一个老师,把学生教育成一个优秀的人比什么都更有荣誉感。因此直到现在,郑炜佶在作为一个老板的同时还担任着活动中心老师的身份,以切身的行动去实现他的理想。纵使是通衢广陌,踞踞独行,也要坚定心之所向,阔步前行。

 

参加活动现场(本人提供)

 

  和谐的团队关系是企业成功的基石

 

  成功路上少不了同伴之间的相互扶持,郑炜佶也一样。如果说有一样东西郑炜佶最为看重,那么就是同伴之间的感情。在他的企业里,上至老板下至清洁阿姨,大家都是一种平等的关系,没有谁高人一等,你我相互尊重。也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和谐的团队氛围,老板与员工之间的相处就像一家人一样,员工也能真心的为了整个团队付出,“乐高活动中心”也才能发展至今。

 

参加活动现场(本人提供)

 

  人生无常,享受当下

 

  多年的在社会中的经历,郑炜佶想和在校学生说的是:“没人能预知未来的走向,所以我们所要做好的就是活在当下,在什么阶段就做这个阶段本职的事,切忌好高骛远。人生处世如行路,常有山水阻身前。遇到坎坷时也不必害怕,坚定跟着初心的方向前进总是没错。”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