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研科研>文章列表
“交流谋发展”管理学院与美的集团举行线上校企合作交流会议
2020-04-17 14:58:23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梁有增)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为社会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管理学院与美的集团于415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线上校企合作交流会议。美的集团供应链与体验部部长赵志明,用户创新平台经理沈建、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苏来英,电子商务系主任陈志轩以及双方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的交流会。
 

  参会人员(梁有增摄)

 

  交流会伊始,梁志斌从集团的发展、人才培养合作方案两个方面为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情况,表示校企合作的初衷是给与学生最前沿的电商知识培训,并全方位在线客服服务的全流程的实践,克服传统书本的教学模式,以直观形式将整个服务用户过程展现在学生眼前,丰富学生项目实战经验,缩短在校生用人单位之间需求的差距,初步打通在校生电商职业发展通道,从而解决学生在实操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他说道:“美的集团是我国家电行业的领导品牌,伴随产业升级,亟需寻觅优质学校开展校企合作,贵校在电商方面的人才资源吸引着企业,希望双方能在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进一步的成果。”
 

  校企合作(梁有增摄)

 

  随后,苏来英向美的集团介绍了学院以往校企合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强调学院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十分重视与知名企业的沟通与合作,注重为社会提供需要的人才。她说道:”通过校企合作,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对双方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上,陈志轩表示学校方面会全力支持校企合作的项目的开展,由于疫情影响,如何在符合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的前提下,达成合作,这需要双方调整方案,并建议通过延长前期线上培训的时间,扩大参加培训的学生群体,最后考核竞岗择优进入实训班,共同制定学生管理方案,确保学生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完成培训实训任务。另外,其他老师老师就“如何去解决目前线上开展培训的困点难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针对需要实操的培训,可以用个录制相关培训的视频,既可以线上为学生提供培训,也可以减少人员流动。

 

  最后,双方围绕“如何去保证提供的人才是否能够满足企业需求,如何保证线上培训的质量,如何确保学生安全,出现突发状况该如何解决,是否可以有弹性的安排,确保资源的有效利用”等合作细节进行了商讨,赵志明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克服困难,依据实际情况调整优化方案,双方保持联系,拟定出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合作方案。

 

  据悉,美的集团于1968年成立于中国广东,美的如今是一家覆盖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创新业务四大板块业务的全球科技集团,在全球拥有约200家子公司、约150,000名员工,业务涉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校企交流会进一步明确双方深入合作意愿,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自身的优势,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从而推动校企合作走向双赢。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