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研科研>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受邀参加广德供应链直播电商企业交流会
2020-09-27 14:58:10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 (记者 刘飞燕 张海琪李雯靖)为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拓展我校学生的就业渠道,增加我校学生的实践平台,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925日下午,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飞燕应邀前往广德供应链出席直播电商基地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李雯靖 摄)


  因势利导,锐意进取,直播电商基地多期待
  广州花都T.I.T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由广州广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运营。该产业园被花都区政府指定为“花都区大学生创业培训实习基地”;取得广州市花都区科技企业孵化器项目资格并完成备案登记;荣获“2016年度广东省跨境电商园区十强”并成功挂牌“广东省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和孵化(T.I.T花都)基地”。同时,我校与广德供应链共建省级大学生实践基地项目已通过广东省教育厅立项,双方自2018年以来在园区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人才培养、企业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2020年,T.I.T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继续发挥其供应链优势,为完善园区配套,抓住直播电商风口,积极推进“直播电商基地”建设。广德供应链总经理李学东先生、总经理助理李伟文先生介绍园区规划、电商直播情况及直播基地企业发展规划,欢迎花都的实力商家进驻园区,共图发展,一起将花都区打造成“直播之都”。
接着,花都区科工商信局花婷婷副主任介绍了花都区直播电商和科技创新的情况,为了把花都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强区、绿色金融改革试用区,区政府将会用实际行动减轻企业的负担。花都区电子商务商会执行会长伍松先生也提到了要发挥广州市“货”的优势,厂家优选精品,供应链做好服务,从生态的角度完善“直播-电商-供应链”全生态链的发展。
 
  校企合作,资源整合,人货场供应链全生态
  刘飞燕副院长在发言中讲到,地方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有覆盖工、管、经、文、艺术的完整学科体系,38个专业,21000名学生,有近13000学生专业与产业园发展需求匹配,双方前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直播基地的建成可以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希望校企双方能继续深入合作,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本地经济。

               

刘飞燕副院长发言(李雯靖 摄)


  为更好地推进校企合作开展,广德供应链电商直播基地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广州科技贸易技术学院进行了校企合作的签约仪式。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李雯靖摄)

 
  交流会上,广州科技贸易技术学院副院长辛维金也说到学校需要与企业共同打磨、培养人才,推动校企结合、促进学生成长和创业、就业。广州深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黄俊霖介绍了新媒体公司的运营情况,并提供了优质视频打造资源计划;中国建设银行花都分行经理龚志球介绍了银行推出的新贷款政策,助力于小微制造业企业和直播电商公司发展。
 
  多下市场、多实践,助力能力培养
  最后,刘飞燕副院长与学生一行参观了园区云仓及直播间,商讨2019级学生见习实习的具体事宜。园区招商发展部总监周新华先生非常欢迎华广学生可以经常到园区实习,园区提供大量动手实践、体验企业运营的机会。

 
参观园区云仓及直播间(张海琪摄)

 
  直播电商作为一种新业态,正在朝新常态发展,华广电子商务系也积极抓住机遇,在大三课程中开设短视频运营课程,正在校内建设直播实训室,拓展校外直播训练基地。此次与T.I.T电商直播基地的合作,将进一步完善电商人才的培养环节,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与社会市场接轨,实现校企合作的双赢!
 
  据悉,广州花都T.I.T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由广州广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运营。经营项目有:货物进出口、仓储物流、电商综合服务、货物报送代理服务、货物检验代理服务、货物专用运输等60多类业务。园区位于花都区秀全街迎宾大道115号,占地53亩,建筑面积约3.5万㎡,地理位置优越,与花都已形成的汽车、空港经济、皮革皮具、金银珠宝四大产业集群相呼应。产业园被花都区政府指定为“花都区大学生创业培训实习基地”;取得广州市花都区科技企业孵化器项目资格并完成备案登记;荣获“2016年度广东省跨境电商园区十强”并成功挂牌“广东省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和孵化(T.I.T花都)基地”。

201913日,该园区与我校合作成立“智能商务技术协同创新发展中心”,致力于产学研合作。我校与广德供应链共建省级大学生实践基地项目2019年已通过广东省教育厅立项,双方还将在园区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人才培养、企业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