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研科研>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一行赴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
2020-11-06 14:58:07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梁有增)为促进产教融合,落实校企协同育人的目标,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1029日下午,管理学院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超,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苏来英、各系主任以及相关老师等一行21人赴黄埔科学城分别参观了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当天到场的人员还有海格通信董事会秘书舒剑刚,广州无线电集团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芳,万孚生物副总裁郭博等企业相关人员
 
    
此次的交流的第一站,先是来到了海格通信集团,在舒剑刚先生跟王芳博士的带领下,我校管理学院一行依次参观了企业的研发大堂,参观产业园整体模型,观看公司形象片,参观海格“科技+文化”展厅以及北斗产业园展区。
 

工作人员讲解(梁有增 摄)


  
随后一行来到万物生物,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线并就“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进行了探讨。郭博女士向到场的嘉宾介绍了“万孚企业大学”,企业大学旨在协助行业健康发展,以“CEO的摇篮,行业的智库,共赢的空间”为使命,从搭建人才培养模式开始,逐步传承及推动万孚企业文化和万孚成功运营模式,到最后为行业发展助力,搭建一个全行业共赢的平台,为行业生态创造无限的空间。
 
    
刘志超院长、苏来英副院长纷纷表示,在现行大环境下,我们应当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如何去培养企业适合的学生,如何去提升教师教学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进行案例教学,培养“双师型”教师,引进企业师资进入校园,进行主题讲座,拓展教学内容的广度。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
 

交流中(梁有增 摄)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之一的广州无线电集团的主要成员企业。创立于2000年的海格通信,其历史可追溯到1956年,前身是诞生于计划经济时期的广州无线电厂(国营第七五〇厂)。200081日海格通信成立,2010831日实现A股上市,公司是行业内用户覆盖最广、频段覆盖最宽、产品系列最全、最具竞争力的重点电子信息企业之一,行业领先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供应商。公司主要业务覆盖“无线通信、北斗导航、航空航天、软件与信息服务”四大领域。
 
      
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孚生物)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广州科学城,目前员工约2500人,于201563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国内POCT第一股,中国医疗器械上市公司市值排名前十。万孚生物致力于生物医药体外诊断(invitro diagnosis, IVD)行业中快速检测(point-of-caretesting, POCT)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顾客提供专业的快速诊断解决方案。
 

集体合照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