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研科研>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召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论证会
2020-04-30 14:58:03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王宝军)随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为更好地适应时代的要求,培养社会所需的“大数据”相关专业人才,我校管理学院于429日晚上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论证会,本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飞燕主持。
 

  刘飞燕主持会议(王宝军供图)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教指委委员、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闫相斌教授、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炎太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左文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万江平教授、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赵强教授、广州市市场采购协会黄宇秘书长、广州昊链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宇明先生、电子工业出版社王二华主任等多位高校学者、企业高管和管理学院二十多位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与会专家介绍(王宝军供图)

 

  会议伊始,刘飞燕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实践平台、人才培养及IACBE国际认证等方面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会上,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负责人陈志轩老师围绕新专业的培养目标、核心能力、方向设置、课程体系、培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随后,专家们对我校新专业的申请成功表示了祝贺和赞许,在仔细审阅我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方向及课程设置等总体培养计划的基础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专家教授们还就专业应用领域、校企合作等多个方面与学院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提出了一系列非常宝贵的建议。

 

  其中,闫相斌、吴炎太及万江平等教授根据课程设置及大数据应用领域提出了要结合工业大数据、金融大数据等具体应用,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建议。左文明教授从课程递进关系角度,建议优化课程设置,要加强学生实验实训环节。赵强教授结合自身国外院校办学理念与经验,对人才培养给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建议,并就结合未来商业市场的远景,他强调了新专业的时代性与培养计划前瞻性的重要意义,希望充分利用珠三角区位优势发展好新专业。黄宇秘书长和高宇明先生则从企业人才需求、企业项目实践需要、企业未来发展等角度,提出了企业对高校应用型人才需求要点。王二华主任结合各高校对教材的需求演化出发,对部分课程设定提出了优化建议,希望与各位老师进行深度的合作交流。

 

  据悉,我校管理学院申报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新专业在今年225日获得教育部批准备案,并计划于今年秋季招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自2017年设立本科生招生目录以来,我校是第三批获批的高校之一。随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各行各业都面临着管理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大数据驱动的管理决策需求将不断攀升,市场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领域人才有着巨大的需求。因此,本次论证会的顺利举行,将促进我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设置与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优化,为未来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