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研科研>文章列表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管理学院召开新年工作动员会
2021-03-01 14:57:55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张思楚)226日上午,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动员大会在A8-201举行,管理学院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超,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苏来英,副院长刘飞燕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志超院长讲话(应澎摄)

     
      
会议伊始,刘志超就疫情背景下,管理学院能够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学生毕业就业等工作,向全体教职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刘志超总结了管理学院上学期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新学期新工作提出了新引导、新要求。他表示“检查利管理、规划促发展”,各系要设定目标上墙,积极践行成果落地。

 刘飞燕副院长讲话(应澎摄)

     
      
会上,刘飞燕围绕“专业、课程、师资”三大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指导与规划。在专业建设方面,刘飞燕鼓励各专业教师致力于专业认证与评估的准备、研究工作,同时鼓励教师通过提升自身学科素养、教学能力、研究能力从而促进专业建设;在课程建设方面,刘飞燕提出教师要以“打造一流课程”为目标,通过资源整合、团队合作等形式,夯实课程建设基础,进而保证每位教师能够深耕一门课程;在师资建设方面,刘飞燕指出教师群体要勤于申请课题、参加比赛、撰写论文、研发教材,重视自身素养积累,从而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此外,刘飞燕就开学后的教学工作、论文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

苏来英副院长讲话(应澎摄)

     
       
最后,苏来英表示,管理学院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以“抓核心,求突破;抓薄弱、求协调”为策略,坚持打造和谐校园,积极培育有用之才,全面谋划与落实管理、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同时,她围绕新学期重点工作展开了具体规划:第一,抓学科建设、德育建设,抓教学常规、课程建设、课程实训、学院招生等工作。强调“抓核心”要以教师个体与群体同时发展为基础;第二,教师队伍要进一步增强群体凝聚力、群体表率力,并且要重视实与夯实科研能力,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另外,要以“以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专业特点将专业课程与思政元素有机结合;第三,重视各学科建设与教学的同步发展,重视学生学习力与实践力、思维力、竞争力的同步发展,重视对优等生的培养与学困生的帮助,重视年级间、班级间的均衡发展。通过“和谐校园环境”、“和谐人际关系”、“和谐教育教学”建设深入打造和谐校园,积极培育有用之才。

      
通过本次会议,管理学院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成绩,明确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与要点,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思楚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